午评:棕榈油涨逾3% 原油、短纤、塑料跌逾3%

午评:棕榈油涨逾3% 原油、短纤、塑料跌逾3%
2021年04月21日 11:4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期货资讯

  4月21日,国内期市早盘多数品种下跌;能化品跌幅居前,原油、短纤、塑料跌逾3%;油脂油料领涨,棕榈油涨逾3%,豆油、菜油、菜粕涨逾2%;黑色系涨跌不一,动力煤跌逾1%,螺纹钢铁矿石、热卷上涨。

  外盘大涨提振 国内油脂全线飘红

  受助于全球供应减少之际,大豆和植物油现货市场走坚,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攀升至近七年最高,对国内油脂市场做多情绪形成激励。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3月中国从巴西进口315,334吨大豆,较上年同期的210万吨骤降85%,但从美国进口718万吨大豆,较上年同期的171万吨激增320%。  

  上行动力不足,原油系续创新高路受阻

  隔夜国际油价跳水,内盘原油系品种普遍随之大幅回调,周三开盘,原油系延续疲态。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反垄断法案,或使OPEC因减产而面临反垄断诉讼,引发了原油多头的忌惮情绪。原油需求端较大的利空来自印度,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体,目前印度疫情接近失控,新增确诊人数呈指数型增长,截至4月18日,印度当日新增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6万,累计确诊超过1500万人,制约印度的石油消费。(来源:文华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