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铝主力合约涨2.52% 创下该合约10年以来新高!

快讯:沪铝主力合约涨2.52% 创下该合约10年以来新高!
2021年04月15日 14:4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更多期货内容

  4月15日,沪铝延续上涨行情。截止14:39分,沪铝主力合约涨2.52%,最高至18280元/吨,创下10年以来新高!

  上海有色网:网传新疆铝锭限产&电解铝去库4.5万吨 沪铝创10年来新高

  消息面,近日网传新疆铝锭限产,涉及到以年度级别限制产量,刺激多头资金抬升铝价。同时宏观面欧美等央行继续实施宽松刺激政策,加之日前美联储维持鸽派观点,将不会改变低利率的承诺,美元接连下滑、全球流动性泛滥推高商品价格。

  库存端,4月15日,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118.3万吨,较前一周四去库4.5万吨,本周无锡、南海、巩义地区表现去库,其中巩义地区去库2.7万吨,南海地区去库1.4万吨,无锡地区去库0.6万吨,而杭州、天津地区表现小累库,其他地区变化不大。

  据SMM调研,目前下游开工略增,对于高位铝价,所有下游几乎都以刚需采购驱动为主,仍有继续降低成品库存的意愿。订单方面,汽车板块因“缺芯”问题影响扩大,对于新增订单已出现一定影响,其他板块刚需表现尚可。 本月电解铝供给增量有限,内蒙古集中减产和检修影响显现,加之新增进口规模预期受制于船期等影响,整体4月供给规模预期不大。

  而消费端仍有部分下游畏高,备货节奏拉长且相对谨慎,预计4月国内电解铝继续维持小幅去库态势,但去库速率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综合来看节后市场紧平衡格局延续,给予铝价以一定支撑。沪铝主力预计仍以高位震荡为主,现货对当月在小贴水附近运行。

  文华财经:目前沪铝风头正盛,期价一度突破万八一线,再创多年高位,强势姿态能延续吗?

  申银万国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 王云飞:我认为目前的商品价格走势较好,虽然前期出现回调,但强势品种回调还是不够,因此短期修复的压力还是存在的。但是回到电解铝的情况,目前无论是库存、季节性还是市场对政策的担忧来看,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利空来打压,因此价格二季度偏强运行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不排除进一步上涨打开新平台的可能性。

  宏源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朱善颖:作为唯一一个供给、需求同时受益于碳中和的品种,我们倾向于年内铝价会呈现温和上涨的趋势,价格重心有望震荡上移。从节奏上看,二季度可能出现的抛储是最大的价格风险,尤其在目前高层发话的背景下,市场对窗口指导的担忧加强。但抛储仅是短期冲击,不改变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趋势,因而价格若出现短期冲击,反而可能成为年内较好的买点,年内我们认为沪铝上方有望触及万九一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