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中期史家亮:沪锡如期上涨 不排除涨至19.5万上方可能

方正中期史家亮:沪锡如期上涨 不排除涨至19.5万上方可能
2021年04月06日 09:16 新浪财经

  方正中期期货史家亮

  受缅甸锡进口受阻和环保督察导致的锡冶炼厂停产检修影响,沪锡开盘继续大涨3.5%至18.6万,一度上涨至18.74万元,这符合我们近期的观点,仍有上涨空间。云南瑞丽关闭口岸,每月约有500-800金属吨缅甸锡矿进口受阻,其运输受阻将会导致锡矿供应再度趋紧,有利于锡价的上涨。受新一轮环保督察影响,云南个旧地区锡冶炼厂大部分烟化炉已经在3月底停产,广西、安徽和内蒙古地区的一些冶炼厂从3月中下旬开始陆续进行停产检修,锡供应再度趋紧。

  锡价内外盘联动分析,通过汇率、增值税率和港杂费等的综合测算,2.5万的伦锡则对应的到岸价格为21.6万,内盘价格依然弱于外盘价格,出口窗口持续打开,对内盘锡价有一定的提振。库存方面,沪锡库存继续回落7746吨,去库现象更加明显;伦锡库存方面亦维持在低位,这对锡价形成支撑。基本面方面,供需矛盾依然没有解决,缅甸矿运输效率慢且矿石品位低,锡矿供应依然偏弱;1-2月表观需求因传统淡季春节假期影响有所走弱,特别是产出和进口回落均较为明显,但是整体强劲趋势没有发生改变,随着旺季的来临则会再度走强;经济复苏带来的全球有效需求预期依然强劲,供需矛盾将继续提振锡价。

  当前,基本面和外盘表现支撑着内盘锡价,缅甸锡矿运输受阻和冶炼厂停产检修继续利好锡价;关注18.6万-19万区间,若能突破将会继续上涨,不排除涨至19.5万上方可能,当前依然不建议做空,依然维持逢低做多思路,后期依然是易涨难跌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