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势如虹!20号胶封板领涨夜盘 能化强势带队逾9成商品飘红

涨势如虹!20号胶封板领涨夜盘 能化强势带队逾9成商品飘红
2021年02月25日 08: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交易员联盟

  ■ 来源:文华财经

  国内夜盘

  ■ 来源:文华财经

  要闻回顾

  主力资金“撤火” A股呈现“非典型”下跌

  2月24日,A股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下跌1.99%,深证成指下跌2.44%,创业板指下跌3.37%。尽管股指出现大幅下挫,但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呈现出“非典型”下跌的特征,这与前期股指上涨、个股普跌的情形正好相反。方正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国鹏表示,短期市场担忧的焦点在于海外流动性的变化,中期更需关注经济拐点的确认,市场短期属于良性调整,目前是边打边撤的阶段。

  牛年以来逾200只基金累计跌幅超过10%

  A股市场2月24日三大指数依然延续了下跌走势。与此同时,基金净值也出现大规模下跌,此前受市场热捧的明星基金产品更是成为了“重灾区”。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在春节以来的四个交易日中,市场共有2112只基金产品净值(复权)大跌超过5%,215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10%。有业内人士指出,若后续市场持续调整,部分基金产品或将面对一定程度的赎回压力。

  赎回潮初露苗头 基金公司预留流动性

  春节后A股市场持续调整,不少知名基金经理产品净值也出现较大的下跌,一些投资者开始动了赎回基金的想法。记者从基金公司了解到,面对投资者赎回情绪升温,基金公司已经着手准备流动性应对赎回。对于市场的调整,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大多数上市公司基本面不可能在春节前后出现明显变化,超涨后的调整并不意味股市存在系统性风险,短期静待高估板块风险释放,中长期并不悲观。

  美联储恢复部分服务 此前其支付系统服务中断

  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开始恢复部分服务,此前,美联储运营的几个关键支付系统广泛出现服务中断。“美联储一项操作错误导致数条业务条线的服务中断,”里奇蒙德联储发言人Strader称,“我们正在恢复服务,并且正在与所有使用美联储金融服务的客户就运行状况进行沟通。”。美联储运营的网站显示,Fedwire Funds、Fedwire Securities、Central Bank、National Settlement和FedCash服务已经恢复,但至关重要的自动清算所系统FedACH及其它一些服务仍处于中断状态。美联储支付系统服务曾在2019年出现过两次重大中断。

  华尔街散户“逼空事件”将清算交易推到台前

  美国证券存托与清算公司(DTCC)提议在2023年前将美股交易的清算机制从T+2调整成T+1,从而可以将会员基于波动性部分提交的保证金要求减少41%;此前华尔街散户“逼空事件”中,散户投资者协同推高游戏驿站等股票的价格导致美股经纪商Robinhood限制了这些证券的交易,Robinhood CEO弗拉德·特内夫在听证会上解释称,限制交易是因为清算公司DTCC提高了对保证金要求,在该公司筹集超过30亿美元后,交易限制部分解除。

  ■ 来源:新浪财经、华尔街见闻、第一财经等

  产业动态

  【有色金属】

  春节以来铜价暴涨 废铜价格水涨船高

  “从来没有一天赚过这么多钱!”在北京市大兴区经营一家大型废铜收购站的老李兴奋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春节以来铜价暴涨,废铜价格水涨船高,春节前卖不出去囤下的几吨废铜前两天瞬间售罄。“多赚了20倍利润,一天赚了往年一个季度才能赚到的钱。”百川盈孚提供数据显示,2月3日以来,废铜价格快速攀升。以紫铜为例,价格从2月3日的每吨50700元涨至2月24日的每吨58600元,涨幅达15.58%。特别是2月17日以来,紫铜价格进入加速上升期,短短7天上涨10.76%。

  伦铜持于九年半高位附近,受美元疲弱及库存下降支撑

  2月24日消息,伦敦期铜周三持于九年半高位附近,因美元疲软、库存下降支撑,且市场寄望主要经济体从新冠疫情影响中复苏带动的需求增加将令铜受益。ING公司一位分析师称:“在审视宏观背景后,我认为铜价在未来三个月左右可能仍有上涨空间。”“增长强劲以及高通胀可能是主题。”全球铜库存较低,加上欧洲和美国需求反弹,最近几日推高了铜价。

  【能源化工】

  美国至2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

  EIA蒸馏燃油产量引伸需求数据 463.39 (万桶/日)

  EIA原油产量引伸需求数据 1411.54 (万桶/日)

  EIA车用汽油总产量引伸需求数据 772.39 (万桶/日)

  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 68.6%

  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 280.7 (万桶)

  EIA汽油库存 1.2  (万桶)

  EIA精炼油库存 -496.9  (万桶)

  EIA原油库存 128.5  (万桶)

  消息人士:欧佩克+将在下次会议上考虑适度增产的选项

  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鉴于近期油价的回升,欧佩克+产油国将考虑从4月起适度放宽产量限制。消息人士认为,在不增加库存的情况下,从4月开始增产50万桶/日的选项似乎是有可能实现的。沙特自愿性减产100万桶/日的计划将在下个月结束,目前欧佩克对沙特在4月起开始逐渐恢复增产的预期正在逐渐增加。对此,消息人士认为,一旦沙特恢复此前产量,这也就意味着其他欧佩克+国家不应该增产。

  超低硫燃料油裂解价差下滑,因原油价格走强

  据外媒2月24日消息,亚洲超低硫燃料油裂解价差周三下滑,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一年高位小幅回落,因原油价格走强。数据显示,近月超低硫燃料油较迪拜原油裂解价差下滑0.2美元,至每桶15.70美元。近月燃料油粘度价差下滑0.5美元,至每吨128美元,周二触及11个月高位。

  【其他数据】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跌 因好望角型、巴拿马型船价下跌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三下跌,受好望角型和巴拿马型船运价下降的压力。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今日跌18点或1%,至1709点。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109点或6.8%,至逾一周低点的1485点,日均获利减少901美元至12315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跌30点或1.3%,报2276点,日均获利减少270美元至20485美元。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涨78点,报1822点,为2017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 来源:中国证券报、金十数据等

  财经事件重点关注

  ①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② 21:30 美国至2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③ 23:30 美国至2月1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④ 次日01: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⑤ 次日02: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