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周度报告意外大累库 油价重挫涨势暂缓还是出高点?

API周度报告意外大累库 油价重挫涨势暂缓还是出高点?
2021年02月24日 06: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能源研发中心

  归零心态

  交易其实就是战争,战场上手段不霹雳,进退不果断,很难生存。交易上唯唯诺诺,畏缩不前,很难赚到钱;但是杀红眼,不知进退,同样也赚不到钱。当你把交易中的利润赚尽的时候,亏损也快到了。交易止损的时候就应该止损,静心养神,机会也快要来临了。交易中盈亏相伴,当有敬畏。交易准则:利不可赚尽,福不可享尽,势不可用尽。

  后市观点

  原油价格暂时止住了上行的势头,WTI价格昨天最高碰到63美元之后便开始折返。从昨天的走势上来看,虽然最高点突破了新高,但是收盘收出一条阴线,并不能继续代表价格的强势格局。因此,在当前的位置上油价能否继续突破仍有待市场给出明确的答案。如果价格能够继续向上突破,并且收盘站稳,那么强势格局不会有所改变,如果价格出现下行趋势或下行信号,那么我们要注意下行的速度和幅度。

  虽然现在市场各大机构一致看涨,但是这一拨价格从起点到现在幅度也已经接近翻倍,多头获利盘非常丰厚,一旦出现看跌信号,那么大量的获利盘出逃将会导致价格快速的下行,因此幅度可能会被大部分投资者预想到的要略大。

  从中长期价格来看,当前各大机构观点逻辑近乎一致,美国银行最新的预测也将油价提高到70美元,各大投行都认为今年油价突破70美元是大概率事件,虽然中期趋势我们也认为如此,但是短期节奏的把控也尤为重要。在此位置上,追高已经不具备良好的风险收益比,因此在OPEC+3月会议结果靴子落地之前,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要谨慎对待当前的市场大涨。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跌0.5美元,跌幅0.81%,报61.67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跌0.17美元,跌幅0.26%,报64.48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0.64%,报407.7元。          

  【2】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4573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跌101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4509-6.4740元区间。

  近期要闻

  【1】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临时协议;①外媒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21日在德黑兰与伊朗方面举行会谈,双方达成了一项临时的技术协议。双方同意,伊朗将继续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进入其核设施,有效期为三个月;②据报道,伊朗周一称赞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访伊取得的成果,说双方就实地核查达成的临时协议是“重大成就”。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周一说,这次会谈“取得了非常重大的外交成果和技术成果”。这种结果在议会具有约束力的法律框架内;③分析认为,双方达成的“临时解决方案”,以便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在伊朗开展核查工作,同时为伊朗核问题外交谈判留出了喘息空间。不过分析也认为,虽然有了新的三个月临时安排,但是如果伊朗一项限制核查工作的法律在2月23日生效,国际原子能机构进入相关设施的自由度将无法与过去相比。伊朗外长:美国应该在不附加前提条件情况下全面重返核协议;①据外媒2月21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21日在伊朗新闻电视台表示,和欧洲国家不同的是,俄罗斯和中国想方设法履行伊朗核协议所规定的义务。大约120个中国居民及企业(因为与伊朗方面有接触)被列入制裁名单。俄罗斯也有大批企业被实施了限制举措。从中可以看出谁在努力履行自身的义务,而谁没有这样做;②扎里夫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不仅应该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还应该取消因俄罗斯和中国的企业及个人与伊朗方面接触而对其实施的限制。伊朗坚持美国应该在不附加任何前提条件的情况下全面重返核协议

  2】美指弱势徘徊人民币微收升,聚焦聚焦美联储主席国会证词;①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盘微升,中间价亦小升至近两周新高;交易员称,美指疲弱在90关口附近盘整,不过春节后客盘购汇需求略多;他们并指出,受经济复苏以及刺激政策引发的通胀忧虑,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攀升,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最新收窄至约190BP创九个月以来新低,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稍晚发表国会证词;② 对于近期美债收益率涨势,招商证券宏观团队指出,单纯的美债收益率上行并不意味着美元流动性收紧,可能仅反映了经济增长改善和投资回报上升;他们在报告中写道,如果美债利率的上行与美元指数显著走强相配合,则可能侧面反映了美国经济相对其他国家具有相对优势、并对资金流向有结构性影响,资金倾向于回流美国,从而施压新兴股债市场的资本流动;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周一批准了拜登总统支持的1.9万亿美元新冠援助议案,料本周稍晚在众议院获得通过;③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二触及1月13日以来最低,投资人关注焦点转向美联储席鲍威尔将如何评论通胀预期回暖局面,商品货币则持坚于数年高点附近;因投资者押注疫情大流行后的经济反弹带动通胀预期上升,且再通胀交易已推升美国公债收益率

  【3】NYMEX原油创一年新高触及63美元,短线仍有续涨动能但长期前景则变数犹存;① NYMEX原油价格在周二亚洲时段继续上涨,因美国得州石油生产在雪灾过后恢复进度缓慢,而全球疫情却在疫苗助力下正加速趋向缓和并进一步提振需求预期,同时伊朗核问题再谈判进程依旧步履维艰,且OPEC+内部仍对增产问题存在分歧;② 在此背景下,油市供不应求局面仍在继续加深,NYMEX原油短暂上触63美元关口,创2020年1月初以来13个半月新高,而分析师更是指出,油价去年4月创新低以来的反弹趋势,当前正开始威胁自2008年油价见得历史高位以来的长期下行趋势线,这可能意味着NYMEX油价后市在供需失效局面延续的背景下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目标首先上看2020年初的高点65.65美元,之后将进一步冲击70美元关口;③ 然而,油价能否长期维持上行,在圈内仍有不同意见,持悲观观点的分析人士认为,OPEC+恢复产能在当前背景下将是迟早的结局。而美国新政府“绿色新政”在打压的石油生产之后,更会推动能源转型遏制需求增长,并且新冠病毒疫情也在很大程度上永久改变了全球经济结构,这意味着油价或许不见得真能如多头投资者预期的一般涨上天际

  内容由能源研发中心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