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能化有色冲高回落 原油涨5.7%、沪铜涨近3% 铁矿石跌近3%

收评:能化有色冲高回落 原油涨5.7%、沪铜涨近3% 铁矿石跌近3%
2021年02月23日 15:18 新浪财经

  2月23日,国内商品期市多数品种收涨,能化品、有色金属冲高回落。原油涨5.7%,PTA沥青、纸浆、燃油均涨逾4%;沪铜涨近3%,国际铜涨3.3%;黑色系尾盘跳水,焦煤跌逾4%,焦炭跌逾3%,铁矿石跌近3%;贵金属延续涨势,沪银涨2.6%,沪金涨1.4%。

  原油系涨势如虹,多数品种突破前高

  油价的大幅反弹,主要得益于来自供应端的支撑。受欧佩克控制产量以及美国极寒天气影响,当下原油供给下滑。不过美国极寒天气对供应的影响属于短期因素,随着寒潮缓解,气温回升,美国原油供应将逐渐恢复,且由于重新加入《巴黎协定》,拜登逐步落实叫停联邦土地租赁与油气钻探、削减化石燃料补贴等措施,美国页岩油复产缓慢,因此OPEC仍然掌握着当前油价的主导权,目前原油最大的潜在利空因素在于未来OPEC是否大幅增产。虽有增产传言,沙特近期对于大幅增产依然较为谨慎,市场预计OPEC的政策目标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在3月4号的会议上OPEC仅会小幅增产,甚至猜测沙特可能为了使成员国维持当前产量或者小幅增产而继续维持自愿减产。

  随着极端天气的缓解,疫苗的推广和普及,特别是发达国家疫苗接种进度超市场预期,昨日英国疫苗接种显示积极效果,目标在6月21日开始全面解除防疫封锁,原油需求正在逐渐恢复,带来了持续的去库预期,提振单边油价与原油近月升水。原油市场的多头情绪较为浓厚,交易商与高盛等投行纷纷唱多,周一高盛等大行上调油价预估,预计三季度布油涨至75美元/桶。宏观方面,海外经济体的货币及财政政策的宽松开始传导至全球大宗商品,拜登或将续推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作为金融资产之一,石油也将受此利好。此外,美元的疲软态势也助力油价上行。

  铁矿石尾盘跳水,唐山发布污染天气预警限制钢厂生产

  昨日在宏观乐观情绪带动下,黑链集体冲高,铁矿石期货更是冲击至1180元/吨,但随着避险情绪升温,多品种收长上影线,继续探高动力不足。另外,唐山发布污染天气预警限制钢厂生产,对铁矿石需求构成利空影响,上周中国45港铁矿石到港总量2106.6万吨,环比增加45.5万吨,也增加了库存累增的预期。 

  自2月23日起,唐山市受弱气压场控制,风力小、湿度升高,扩散条件差,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达到橙色预警水平。为有效应对此轮污染过程,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程度,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2月23日0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唐山市出台钢铁企业减排措施。累积22家钢厂采取不同程度的限产措施。

  热轧企业停产,停止公路运输;冷轧企业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运输。(来源:文华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