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建粮食运输铁路,运输成本有望下降40%

巴西将建粮食运输铁路,运输成本有望下降40%
2021年01月22日 21: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油粕面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政府打算推进费罗格拉奥铁路(Grain Railway)的投标,这条铁路将连接马托格罗索北部的锡诺普市和托帕霍斯河(Topajos River)上的米里蒂图巴港,托帕霍斯河是亚马逊河的南部支流。总统表示,招标将在2021年进行。

巴西基础设施部长表示,这条铁路将延伸933公里(580英里),估计成本为215亿巴西雷亚尔(按每美元5.2巴西雷亚尔的汇率计算,为41.3亿)。据估计,一旦中标,修建这条铁路需要5-7年的时间。

目前,从马托格罗索出口的粮食70%经由巴西东南部的港口,主要是圣保罗州的桑托斯港和巴拉那州的巴拉那瓜港,这两个港口平均距离马托格罗索中部约2000公里(1250英里)。

Ferrograo铁路将大大增加亚马逊河沿岸港口“北弧”出口的粮食数量。在米里蒂图巴港,粮食将通过驳船沿亚马逊河运至沿河的各种出口设施。

这条铁路将与BR-163公路平行,BR-163公路目前是马托格罗索北部的主要路线。尽管这条公路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但这条公路的最后一次铺设还是在一年前完成的。铁路建成后,从马托格罗索运输粮食的成本预计将下降40%,使巴西粮食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最大的大豆玉米棉花和牛生产商。

编译:油粕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西 铁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