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期货交易所 正式批准设立!

广州期货交易所 正式批准设立!
2021年01月22日 17:3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牛钱网综合自中证报、百度百科

  1月22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高莉指出,广州期货交易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秉持创新型、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对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期货交易所,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规划设立在广州市南沙新区。

  2012年4月2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州市服务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要求,推动粤港联合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在南沙新区以创新方式共建广州期货交易所。

  2015年6月24日,广州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金融工作局拟制的《关于进一步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稿)》。会议指出,要稳步推进创新型期货交易所的筹建工作,大力发展科技金融。

  2016年,由中国证监会与国家发改委达成共识,于2019年2月列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2020年5月14日,《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提出,研究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10月9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2021年1月22日,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文章内容来源于中证报、百度百科仅供参考,不代表本平台及所在机构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期货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