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锡涨逾2% 动力煤、橡胶、鸡蛋跌逾2%

午评:沪锡涨逾2% 动力煤、橡胶、鸡蛋跌逾2%
2021年01月22日 11:44 新浪财经

  1月22日,国内期市早盘多数品种下跌,能化品分化,燃油、苯乙烯、乙二醇跌近3%,橡胶、短纤跌逾2%,甲醇PVC涨近2%;农产品普跌,苹果鸡蛋、菜粕跌逾2%;有色中,沪锡涨逾2%,不锈钢跌近2%。

  鸡蛋向下调整,05合约跌破4400大关

  鸡蛋主力2105合约小幅低开后,空头情绪进一步发力,期价降至4400关口下方。

  此前疫情封锁、饲料上涨等因素提振现货蛋价,期货亦受带动。但随着现货报价大面积松动,盘面信心也随之动摇。市场担忧待封锁解除后,部分产区滞留库存流出,叠加节后需求回落,这些因素或对蛋价造成不利影响。  

  春节临近,煤炭供应状况如何?中煤协:储备充足

  据央视新闻22日报道,春节临近,煤炭供应状况如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大煤炭企业正在全力以赴,稳生产保供应。此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张宏表示,我们的产能储备是充足的,供应保障能力在逐步地增强,生产弹性也在逐渐地增大,各大煤炭企业在春节期间还将密切监测市场的形势变化,在保证煤矿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多出煤保供应保民生。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发请示函 恳请尽快让气头氮肥企业复产

  1月22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发布《关于尽快让气头氮肥企业复产的紧急请示》,恳请国家加大化肥用气保障力度,稳定化肥用气价格,尽快让停产的气头氮肥。请示中提到,自去年12中旬以来,气头氮肥企业陆续停产,已经持续1个多月。全国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尿素企业日产只有1.1万吨,同比下降49.8%,开工率19.0% ,同比下降17.4个百分点。2021年1月第二周全国平均尿素出厂价1895元/吨,同比上涨14.9%,比12月第一周(停气前)上涨150元/吨,涨幅8.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