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预期再度支撑油价 国内能化市场引领全球飙涨

疫苗预期再度支撑油价 国内能化市场引领全球飙涨
2020年12月03日 07: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能源研发中心

  后市观点

  昨天原油价格盘中出现了大幅的异动,自十点半开始多头突然开始发力,把布伦特价格最高推涨到48.7美元,距离前高49美元仅有一步之遥,多头来势汹汹,让市场有点意外。从全市场来看这一波价格的推涨源头来自于国内,国内的能化商品在开盘之后就一路飙升,SC价格昨天累计上涨了2.21%,沥青价格盘中突然拉升最终上涨了3.59%。我们在之前的周报中说,国内SC市场有可能成为全球市场上涨的领头羊,难道这么快就要成为现实了吗?

  油价的上行不外乎两个原因,一个是全球疫苗普及有了进一步的进展,美国的两大疫苗公司都宣布了疫苗将会在近期推出,并且在英国也已经开始准备上市,俄罗斯也宣布将会在下周全面接种疫苗,这给了市场极大的信心。不过我们还是建议各位投资者谨慎追高,疫苗的刺激还仅仅停留在预期层面,从昨晚布伦特大幅冲高回落就能看出,缺少实质性支撑的油价上行最终也只能是短期行为。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今天要举行的OPEC会议。从市场传出的进展来看,欧佩克+的会谈据悉将针对逐步降低减产的提案进行讨论,有可能不是延长三个月现有减产规模,但也会放慢增产幅度,市场对此预期也逐渐接受,因为疫苗等进展让市场情绪保持了乐观,因此原油市场似乎并不存在大幅利空的因素,多头也敢于在此时间点大幅拉高油价。不过后半夜的回落也说明市场的谨慎程度,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等到OPEC会议落地之后再做进一步的决策。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35美元,涨幅0.79%,报45.28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49美元,涨幅1.03%,报48.25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2.21%,报291元。

  【2】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5426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跌28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5381-6.5626元区间。

  近期要闻

  【1】美国进口的沙特原油量降至30多年来最低水平;随着沙特10月份减量出口的原油最终抵达美国港口,美国炼油厂接收的沙特原油量降至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在10月份,沙特发往美国的原油不到10万桶/日,而同期对华出口增长。来自沙特的油轮大约需要6周时间才能抵达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或太平洋沿岸。因此,正如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初步数据显示,上周交付美国客户的原油量只有7.3万桶/日;这是2010年6月有每周数据以来的最低记录;若以月度数据计算,则是1985年以来最低——当时,有几个月进口沙特原油量为零;在美国进口沙特原油下降之际,OPEC及其盟国正在争论是否减轻今年年初达成的有史以来最大力度的减产计划。OPEC的石油部长们在周一的虚拟会议上未能达成一致,对是否维持目前的减产水平或按计划放松减产力度莫衷一是

  【2】美国银行Blanch:OPEC+若达不成协议面临的风险太高;美国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Francisco Blanch接受采访时表示,基础情景预测是OPEC+仍将达成延长减产的协议。预计减产措施“可能延长两个月,甚至三个月;该集团不希望看到价格“上涨太多,因为他们担心这会导致页岩油供应回升太多。目前有太多市场份额岌岌可危。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紧张关系“可以消除”,他们将找到解决分歧的方法,因为他们在该地区拥有很多共同利益

  【3】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67.9万桶至4.88亿桶,减少0.1%,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1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39.9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7.1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62.5万桶/日至345.6万桶/日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EIA数据;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升幅远超预期,且精炼油库存变化值录得11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增长。数据公布后,美油徘徊在45美元水平附近。随着风暴导致的停产现象消退,预计美国原油生产可能最终会回到“稳定”状态

  内容由能源研发中心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