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黄金早评:德法再次宣布“封国” 黄金跌至一个月低点

光大期货黄金早评:德法再次宣布“封国” 黄金跌至一个月低点
2020年10月30日 07:18 新浪财经

  黄金今日观点:德法再次宣布“封国”,黄金跌至一个月低点

  现货黄金收报1867.26美元/盎司,下跌9.72美元或0.52%;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6%,报1868.00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升至逾一周高位,美元的货币属性复杂,受惠于德国和法国为遏制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而实施新一轮封锁的避险资金流入,成为避嫌首选。

  欧美疫情称为全球风险资产波动的主因,最近几天,美国、俄罗斯、法国和其他国家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都创下了纪录。法国德国再次宣布“封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包括海外领土在内,法国全境从10月30日起再度封城,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猛反弹。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与各州州长会谈后宣布,将从11月2日起至11月底在德国全境实施包括关闭大部分公共设施、餐饮娱乐场所以及限制个人出游等在内的多项措施。对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提振了美元,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承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瑶

美元 黄金 法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