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欧洲再次封城 油价再度重挫

光大期货:欧洲再次封城 油价再度重挫
2020年10月30日 07:15 新浪财经

  观点汇总:欧洲疫情再次成为全球风险资产焦点,法国德国同一天宣布“封城”,第二轮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更多,负面影响将造成原油需求再次承压;另一方面,EIA数据库存产量双双超预期,供应在抬升,基本面表现不佳。原油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

  一、德国法国同一天宣布“封城”

  疫情好像早已离我们远去,带口罩成为了日常,其他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几乎消失。但是海外疫情再度暴发,第二轮疫情似乎更加艰难。10月28日,德国法国同时宣布第二次“封国”,欧洲各国领导人重新施行防疫封锁政策的决议有可能招致法德等国的原油需求大幅降低。

  法国方面,新措施将于周五生效并一直持续到12月1日。措施包括:除非购买必需品、就医或每天一小时锻炼时间外,人们都要呆在家中。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德国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封锁措施,包括关闭餐厅、健身房和剧院。欧洲封城可能仅仅是开端,据新闻报道,欧洲其它国家也在遭受第二轮疫情的“袭击”,另外美国情况更是不容乐观,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政策已经基本确定在大选前不会推出,市场恐慌情绪飙升。海外疫情压制原油需求,同时市场恐慌可能对盘面造成进一步打压,原油作为风险资产,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

  二、库存数据超预期,产量增幅创纪录

  10月28日,EIA公布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原油库存增幅大大超过市场预期,且产量增幅创下纪录高位,国际油市遭遇滑铁卢。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432万桶,至4.924亿桶,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50万桶。这也证明原油供应愈发过剩。上周产量激增至7月以来最高水平,至1110万桶/日,周度增加120万桶/日,为纪录最高周度增幅。供需格局再一次改变,基本面无法支撑油价,市场等待接下来是否有减产协议。

  三、原油产量在逐步恢复

  供应方面,欧佩克9月份原油日产量2411万桶,比8月份日均减少5万桶。预计欧佩克第三季度原油日产量2380万桶,比市场对其原油需求低60万桶。9月份欧佩克减产协议履行率为104%,高于8月份的103%。此外,沙特阿拉伯有意图取消明年初增加产量的计划。沙特阿拉伯称,正在考虑将当前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减产协议当前产量配额推迟到明年第一季度结束。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下次正式会议将于11月3日和12月1日召开。

  美国石油活跃钻井平台继续增加,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美国原油产量将增长,截止10月16日的一周,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205座,比前周增加12座;比去年同期减少508座。墨西哥湾飓风德尔塔过后,海湾的生产将快速恢复,总影响的产量为44万桶/日,预计到下周末将全部恢复,也意味着美国产量将快速回升至1100万桶/日水平。利比亚石油产量据悉将达到50万桶/日。供应压力逐步上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