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拉尼娜现象可能影响中国对美国大豆的需求 并支撑价格

巴西拉尼娜现象可能影响中国对美国大豆的需求 并支撑价格
2020年10月28日 10: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油粕面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价格最近上涨,受巴西大豆推迟种植等因素的推动。这种情况将延长中国对美国产品的需求,并给美国库存带来压力。上周五(10月23日),大豆价格达到了自2017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每蒲式耳10.81美元)。Agência Estado Letícia Pakulski报道称,中国对美国大豆的需求,以及在巴西推迟大豆种植后,中国需要更长时间依赖美国大豆供应的看法,支撑了大豆期货价格。文章补充说,由于全球供应取决于在拉尼娜现象出现的一年里南美的情况,因此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上涨。

  Valor Econonico的作者Naiara Albuquerque和Fernanda Pressinott指出,南美推迟种植夏季作物支撑了芝加哥的价格。中国对美国谷物的强劲需求也继续影响着粮食价格的高点。尽管最初的推迟是由于缺少降雨,但路透社记者罗伯托·萨莫拉指出,周一AgRural的一份估计显示,巴西的大豆种植在一周内增长了15个百分点,达到2020/2021年预计种植面积的23%。这篇文章指出,巴西最近的降雨促进了种植,但即便如此,与去年和5年的平均水平相比还是有所延迟。

  根据咨询公司Safras e Mercado的数据,巴西的大豆种植达到了16.3%。去年同期,种植量为30%。

  与此同时,Noticias Agricolas Virginia Alves报道,国家气象研究所预测本周南马托格罗索州将有大量降雨,东南部将有热带风暴。此外,冷锋的推进增加了南里奥格兰德的不确定性,给该地区带来了大量降雨。

  农业分析师Daniele Siqueira在接受Agência Estado采访时说,即使巴西农民开始全速推进大豆种植,最初的延迟也会减少2021年前几个月的供应,因此,预计中国将继续在美国购买,并在2021年2月前发货

  根据Emater的信息,在巴西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南部,由于降雨不足,大豆种植和玉米的生长受到了延迟。Globo农村杂志指出,大豆播种率只有5%,而且在一些地区,由于土壤湿度不足,工作中断。

  Zero Hora专栏作家吉赛尔·罗布林(Gisele Loeblein)报道说,拉尼娜现象的影响预测加剧了南里约热内卢的供应紧张局势。上个季度,即今年年初,该州面临严重干旱。

  Canal Rural指出,由于拉尼娜现象,巴西南部的大豆和玉米作物预计将减产350万吨。据Pátria Agronegócios董事Mateus Pereira称,对2020/2021年收成的预测比过去两个季节给生产者带来的气候问题更严重。

  这篇文章还说,这些问题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因为2020/2021年的收成在期货市场上已经卖出了55%以上,是过去五年平均卖出量的两倍多。根据Pereira的说法,考虑到巴西气候的混乱局面,唯一可以清楚观察到的迹象就是价格的上升趋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