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黄金早评:欧疫情抑欧元 黄金维持震荡运行

光大期货黄金早评:欧疫情抑欧元 黄金维持震荡运行
2020年10月19日 07:30 新浪财经

  黄金今日观点:欧疫情抑欧元 黄金维持震荡运行

  周五COMEX 12月黄金期货下跌2.5美元,收于每盎司1906.4美元,跌幅为0.13%。上周,现货黄金本周在1933至1882区间宽幅震荡,总体维持震荡下行格局。综合来看,美国大选期间,欧洲二次疫情同时发酵,美元预期偏强,或对黄金二次上涨不利。不过,从黄金ETF来看,始终呈现流入态势,表明看涨情绪并未完全消散,黄金或将维系宽幅震荡态势。在此期间,建议投资者围绕1800~1850美元/盎司逢低介入。

  近期欧美二次疫情再次被市场关注。特别是欧洲新增疫情较快,总和甚至一度超过了美国单日新增,引发市场对于欧盟二次“封城”的预期,经济受阻预期也随之到来,欧元相对美元来说就存在走弱预期,美元则存在反弹预期。不过,随着北半球气温降低,美国二次疫情也在市场预期之内,因此美元主动拉升意愿并不强,而是呈现被动型推涨,持续性就有待观察。不过,全球新冠新增疫情数据再创新高,令市场担心海外经济复苏问题,这既是风险点,也或许成为黄金新行情的起点,因为这将成为全球央行年内二次宽松的新起点。

  美国大选方面,特朗普与拜登支持率依然比较焦灼,不过本周围绕拜登的信息偏不利,使得支持率的天平再度向特朗普倾斜。对黄金而言,特连任表明无意外,黄金表现也就相对平淡,但期间一定存在避险情绪,因此从这方面讲黄金大概率仍然会是宽幅震荡行情,趋势性不强。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与拜登之间的最后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于22日举行,投资者需要注意。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瑶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