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燃油、低硫燃油涨逾3% 铁矿石跌近2%

期市开盘:燃油、低硫燃油涨逾3% 铁矿石跌近2%
2020年10月15日 09:03 新浪财经

  国内期市开盘,能化品多数上涨,燃油、低硫燃油涨逾3%,短纤涨逾2%;黑色系走低,铁矿石跌近2%。

  华泰期货IEA称需求复苏依然脆弱

  目前市场的复杂性让欧佩克限产政策面临更大的挑战,一方面来自需求复苏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来自利比亚产量恢复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复苏,此前市场预期欧佩克可能对明年1月份限产放松政策有所调整(按照之前计划要增产200万桶/日),但从近期欧佩克方面的表态来看,沙特与俄罗斯没有表现出改变原有计划的意愿,而是依然强调合规率,因此整体而言,欧佩克对于在弱需求环境下对于维护自身市场份额甚至扩大市场份额的意愿较为强烈,甚至不排除牺牲一部分油价下跌的风险。

  策略:中性偏空,布伦特反套,买六行抛首行(首行即最先到期合约、六行以此类推)

  风险:地缘政治事件带来的供给中断,美元持续性大幅贬值

  燃料油:富查伊拉库存已显著低于去年同期

  根据普氏最新数据,富查伊拉燃料油库存在截至10月12日当周录得896.5万桶,环比前一周下滑159.2万桶,降幅15.18%。当前富查伊拉库存已经从此前的季节性高位回落,现在水平已经较去年同期低30%。从船期来看,本周当地进口燃料油62万桶,出口达到223万桶,161万桶的净出口量基本与库存的下滑幅度持平。从进一步的原因来看,秋检中炼厂开工偏低以及炼厂与船燃端需求的稳固支持了各地燃料油的去库,发电旺季结束的利空已在一定程度被其他支撑因素所抵消。

  策略:FU中性;LU中性;多LU2101空FU2101价差头寸继续持有

  风险:船燃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柴油价格持续偏弱;OPEC+加大减产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