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能源部长会议落幕 如何复苏能源市场?

G20能源部长会议落幕 如何复苏能源市场?
2020年09月29日 08:13 金十数据

  原标题:G20能源部长会议落幕,如何复苏能源市场?

  为期两天、在利雅得举行的G20能源部长会议已结束,沙特担任本次G20轮值主席国,目前取消了20国集团能源部长新闻简报会。

  会议结束时,部长们发表了一份公报,称支持循环碳经济(CCE),认可沙特在全球能源事务中的贡献,同时提供了一个全面、综合、包容、务实的管理排放方法,以适应不同国家的发展优先级等具体情况。 

  CCE助力绿色复苏

  G20能源部长补充指出,CCE考虑了不同的国家情况,同时努力实现共同的全球愿景。CCE是一种能源策略,提倡环境主义的三Rs框架:减废、再用和循环(reduce, reuse and recycle carbon products),以及更重要的新增的第四个R:替代(remove),以消除大气中的有害污染物。

  本周一,由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担任主席,举行了漫长的闭门会议。会议上,部长们就公报的措辞进行了辩论。一些国家认为,应该更加强调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减少碳氢化合物燃料的使用。

  而最终公报表明了沙特的立场,即应利用所有能源和技术解决方案,从疫情对经济的破坏中实现绿色复苏。能源部长们说:

  “我们认识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性,并考虑到系统效率和各国国情,包括各国特定的自然资源以及其政治、经济、环境、社会和潜在风险。”

  在今年的第二次线上会议上,他们还强调了作为经济复苏战略的一部分,能源安全和市场稳定十分重要。G20能源焦点小组讨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调整能源生产、监测能源消费和供应储备以及数据透明度。

  持续资本投资是关键

  小组的工作强调了持续资本投资对支持短期和长期全球能源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性。而一些专家担心,对新能源的投资可能会受到低能源价格的影响。对此,部长们说:

  “我们强调有必要防止能源供应中断,促进开放、自由、灵活、透明、竞争、稳定和可靠的国际能源市场,并强调能源来源、供应商和路线多样化的重要性。

  在实现普遍获得能源、消除对脆弱社区的影响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世界还没有走上正轨。 ”

  全球能源供应及应用情况十分堪忧。2018年,约有28亿人仍然缺乏清洁的烹饪设施,近8亿人无法使用电力,还有更多的人获得的电力供应有限或不可靠。

  此外,沙特发布声明称,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21-22日如期举行,12月1日意大利将担任轮值主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瑶

沙特 G20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