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沪银涨近3% 沪锌、沪锡涨逾2% 白糖跌近2%

期市开盘:沪银涨近3% 沪锌、沪锡涨逾2% 白糖跌近2%
2020年09月29日 09:04 新浪财经

  9月29日,国内期市开盘,有色与贵金属集体上涨,沪银涨近3%,沪锌、沪锡涨逾2%。农产品飘绿,白糖跌近2%。

  华泰期货:股市大幅反弹 市场对新的刺激法案达成存在预期

  昨日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而美元走势则是陷入震荡格局之中,这使得贵金属价格迎来了一定的转机,Comex期金再度回升至1880美元/盎司一线。在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创两周最大升幅,欧洲股市创下三个月来最大涨幅。有关美国政府推进刺激法案谈判的迹象一直是最近股市的利好因素,另一方面美联储也在持续给市场提供流动性,而这些因素对于贵金属而言,实则仍然是十分有利的,因此在目前美元指数涨势暂缓的情况下,叠加市场对于美国方面继续出台刺激方案存在一定预期,故贵金属或再度迎来配置良机。 

  资金避险离场,锌铝价格收涨

  锌:锌价小幅收涨。长假临近,资金为规避市场风险或加速离场。随着市场开始接近美国11月大选,股市和贵金属市场的波动性上升,锌锭多头资金撤退,市场等待大选结果。整体看,节前下游观望情绪浓厚,建议观望。供应端,冶炼厂已经开始为冬储做准备,周内加工费再度下滑,预计四季度加工费将进入拐点,原料端供给仍偏紧张,预计在市场情绪稳定后锌价将延续强势。

  铝:节前下游备货叠加库存降幅明显,沪铝收涨。供应端冶炼厂利润维持高企,10月份将继续释放产量,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及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投产完成,行业投复产能持续释放,电解铝行业开工率持续上涨,四季度供应端施压力度大于前期。短期节前下游企业存备库行为,铝锭社会库存仍在下滑,但氧化铝价格低迷,电解铝成本端支撑不足,整体看铝价仍有回落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