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上行 油脂油料大幅上涨菜油涨逾3%

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上行 油脂油料大幅上涨菜油涨逾3%
2020年09月18日 11:51 新浪财经

  9月18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上行,农产品涨幅居前,油脂油料大幅上涨,菜油涨逾3%,棕榈油、豆油涨逾2%,双粕涨逾2%;能化板块强势,LPG大涨逾3%领涨商品,原油涨逾2%,纯碱、玻璃、尿素等纷纷上行;黑色系反弹,双焦齐涨,铁矿石涨近2%,螺纹涨近1%;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锌、沪铅涨逾1%,贵金属、沪锡飘绿。

  油脂上涨趋势未变

  光大期货:

  周四,CBOT大豆收高,因中国买盘及基金推动。作物报告显示,美豆优良率63%,继续下调,也低于市场预期的65%。美出口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NOPA报告显示美豆压榨量降至9个月低位。国内方面,豆粕跟随外盘走高中,豆粕1月合约多单继续持有。豆油方面,跟随棕榈油运行,油脂上涨趋势还没结束,但市场波动加剧,宽幅运行中。操作上,豆粕多单持有,油脂多单介入。

  周四,BMD棕油上涨,受中国需求提振。昨夜植物油价格强劲走势料提振今日市场。出口数据显示,马棕9月1-15出口10%。MPOB报告数据显示,马棕产量186万吨高于预期,但是库存仅升0.06%至170万吨。国内方面,油脂再次走强,国内油脂总库存低,下方空间有限。油脂上涨趋势未变,价格巨幅波动。日内参与。

  铁矿石价格或以震荡为主

  根据 Mysteel 统计,钢厂进口矿平均可用天数为 26 天,环比增加 2 天。虽然近期铁矿石行情下跌,市场情绪不佳, 但临近国庆长假,钢厂存在补库需求,使得现货价格相对比较坚挺,基差持续扩大。预计短期内铁矿石价格将震荡运行。

  经历半年的单边上涨之后,铁矿石进入高位振荡。交易所的不断调控及市场对高矿价的抵触,使得铁矿石很难再次形成突破上涨。而海外铁矿石发运量环比回升,国产矿产量达到历史高位,港口到货量环比增加也是目前的主要压力。但是从反面来看,钢铁高产量给出的铁矿石高需求支撑铁矿石价格。铁矿石主力合约与现货价格价差较大,高基差限制期货价格的下跌空间,短期铁矿石市场仍有支撑。所以从基本面来看,铁矿石面临高位宽幅振荡的概率较大。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