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疆棉后 棉花跌出“黄金坑” 棉花能抄底了?

禁疆棉后 棉花跌出“黄金坑” 棉花能抄底了?
2020年09月16日 10:15 牛钱网

  9月8日晚间,国内商品市场受外围市场影响,国内原油开盘跌停,郑棉也大幅下跌。消息面上,据纽约时报称,特朗普或考虑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棉花,理由是所谓的“人权”。

  外部局势紧张,棉花价格疑云丛生

  据《纽约时报》9月7日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一项禁令,禁止由中国新疆地区的棉花制成的部分或全部产品,潜在禁令可能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二(8日)发布。知情人士称,美方对此给出的理由,仍是所谓新疆“强制劳动、侵犯人权”之说。

  当前,该禁令的范围不明,不清楚禁令是否将涵盖从新疆或中国其他地方运出的所有棉花产品,或者是否可能扩大到含有新疆棉花且从第三国发货的产品。

  报道截图:出于所谓“人权”担忧,美国可能对新疆棉花实施禁令

  这次棉花价格下跌主要是因为原油和美股暴跌影响以及美国考虑禁止新疆棉花消息导致。

  外贸企业介绍,7月份美国就有打压新疆棉花的苗头,所以他们已经开始逐步增加外棉的采购,但是由于配额有限,新疆棉花是国内纺织企业的主要原料,有部分企业不得不暂时放弃部分对原料有要求的出口订单。

  9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我国8月纺织服装出口数据,其中8月服装出口同比今年首次由负转正,但是这轮新的“打击”或将对刚刚有起色的外贸企业雪上加霜。

  新棉上市,政策真空期,棉花跌出黄金坑?

  进入9月份,新棉即将上市,国家棉花市场检测系统对新年度棉花开称价格预期进行了问卷调查,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本年度新疆以及黄河流域地区天气良好,棉花丰产;长江地区受到暴雨影响,棉花产量或将出现产量下降和质量下降。

  出口方面,8月份,纺织服装出口309.25亿美元,同比增长16.85%(全国货物贸易出口增长9.5%)。其中,纺织品出口147.18亿美元,增长31.95%;服装出口162.07亿美元,增长3.13%,为近6个月以来首次转正。

  图: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变化

  2020年1—8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1874.07亿美元,增长8.11%。其中,纺织品出口1047.98亿美元,增长33.43%,出口额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服装出口826.09亿美元,下降12.86%,出口额创近十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对于棉花而言,9月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月,因为新棉上市恰逢价格大跌,国内纺织品由于海外因素,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可能也达不到,多重利空将会笼罩棉花价格。

  综上,开称价方面,新疆手摘棉预期开称价在5.2-5.8/公斤、机采棉4.5-5.0/公斤。市场传言某师定价5.2元/kg收购,折盘面价为12800元/吨。

  短期来看,11月份之前,棉花或将维持震荡走势,美国大选将会在宏观上给棉花价格造成重大影响。另外,9月底之前,储备棉继续轮出,轮入政策暂时不会出台,政策处于真空期。长期来看,棉花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不大,叠加全球经济恢复,适宜逢低看多棉花价格。

  ■文章部分数据来源于中信期货、wind,仅供参考,不代表本平台及所在机构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期货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转载请注明来源牛钱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