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大幅拉升 高位震荡后或再寻突破

豆粕大幅拉升 高位震荡后或再寻突破
2020年09月16日 10:17 牛钱网

  受美豆价格一直拉升的影响,国内豆粕跟随美豆上升。而美豆大涨受多方面的影响,一个是主产区长期干旱的影响,另一个则是8月中旬出现的风暴,直接使USDA继续调低了美豆的单产。在总产量预期减少的背景下,而巴西的大豆库存基本销售一空,我国四季度只能购买美豆,这才使得美豆11月份主力合约突破了1000美分,最高点达到1008.75美分/蒲式耳,从8月中旬的风暴以来,美豆已经累计涨超15%。

  USDA供需报告利多,美豆优良率继续下降

  12日凌晨,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了9月份农作物的供需报告,数据显示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单产为51.9蒲/英亩,相比于上月预测值减少1.4蒲/英亩。大豆产量预测值调低到43.13亿蒲式耳,低于上月预测的44.25亿蒲。另外,受大豆出口增加以及国内压榨需求的上升,美国陈豆期末库存遭到调低,2020/21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从上月预测的6.1亿蒲调低到了4.6亿蒲,降幅高达24.59%。

  在供需报告出炉后,本周二(9.15)凌晨USDA每周作物生长报告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63%,前一周为65%,去年同期为54%。干旱叠加风暴灾害的影响,使美豆的优良继续走低,在美豆愈演愈烈的减产背景下,我国的对大豆旺盛的需求,或将继续成为推动美豆价格拉升的动力。而美豆的大涨,也会带动国内的豆粕持续上行。

  拉尼娜或成下一个影响因素,大豆或面临更大减产

  上周日本气象局和美国气象机构NOAA,均监测到了拉尼娜可能发生,日本气象局预计拉尼娜现象可能已经出现,拉尼娜现象将持续到冬季的几率为70%,NOAA预计拉尼娜持续到2020年北半球冬季的概率为75%。如果拉尼娜的影响开始显现,将引发市场对南美干旱及后期大豆种植的担忧。

  在当前巴西已经遭遇干旱天气,9月下旬即将开始的大豆播种很可能将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拉尼娜的到来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这种担忧。2019/20年度的巴西大豆库存已经被中国的旺盛需求几近掏空,近期巴西经历了谷物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涨,甚至引发了官方在取消大豆等农产品进口税方面态度的松动。

  此外,拉尼娜给更靠近太平洋西海岸的阿根廷带来的影响更大,而阿根廷本就是一个农业生产设施落后,农业生产很容易受到不利天气的影响的国家。

  如果南美新季大豆播种及单产受到影响,势必将进一步加剧全球买家对美豆的依赖程度。在今年美豆单产出现下调,结转库存预期将较去年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南美供应的下滑将引发全球大豆平衡表的进一步收紧,推升美豆盘面及国内大豆进口成本后,国内的豆粕价格也会因此抬升。拉尼娜的演变和影响是四季度应该重点关注的对象。

  进口继续加大,谨防库存压力走高

  从豆粕的进口方面来看,进口量供应依旧庞大,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8月国内进口大豆到港960.4万吨,同期历史最高值;1-8月共计到港6474万吨,同比增15%,比前高2017年同期增加2.2%;天下粮仓预计9-12月国内大豆到港量为3360万吨,加上截至8月底国内进口大豆库存740万吨,9-12月国内大豆供应量约4000万吨。

  假设月均维持825万吨压榨,期末国内大豆库存约800万吨,处于历史同期高水平。关注油厂大豆和豆粕库存的变化,谨防美豆调整时豆粕大幅下杀洗盘。

  综上来看,豆粕冲破3000点大关之后,已经进入纯多头阶段,从美豆的生长来看,进入收获期的大豆产量开始趋于稳定,随着拉尼娜的发生,主要关注巴西天气的炒作。豆粕消费方面,国内豆粕受下游养殖消费的支撑没有问题,豆粕即使高位震荡调整后,仍然具备多头进场的机会。

  ■文章部分数据来源于中信建投、饲料行业信息网、方正中期,仅供参考,不代表本平台及所在机构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期货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转载请注明来源牛钱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