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劳动力短缺什么大幅减产 面对181万吨的产量都得闭嘴

什么劳动力短缺什么大幅减产 面对181万吨的产量都得闭嘴
2020年08月10日 17: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CFC农产品研究 

  今日特评

  MPOB 8月报告姗姗来迟,伴随着7月181万吨产量的公布,关于产地棕榈油产量是否出现问题的争议已基本可以告一段落。虽然马棕7月产量环比仍有4.14%的降幅,但考虑到环比参照的是产量异常之高的6月,同比仍录得3.85%的增幅,仅略低于2015年2017同期高水平。从这点来看,关于劳动力短缺导致潜在25%的产量未发挥,抑或去年干旱引发严重减产,这些论断及猜想应该基本上可以被证伪了。

  数据来源:MPOB,中信建投期货

  产地出口也已不似前两个月那般亮点频出,盛极必衰是个必然过程。早上路透闹了个乌龙,说ITS的马棕8月1-10日出口数据环比大降57.3%,再加上菜油09几乎跌停的走势,引发棕榈油较大幅度的跳水。虽然ITS对马棕8月1-10日出口环比降幅修正后仅落在4.84%,稍给人以喘息,但8月后产地棕榈油出口从高位回落或是大势所趋。

  数据来源:MPOB,中信建投期货

  数据来源:MPOB,中信建投期货

  在过去两个月的全球油脂补库中,市场似乎把补库需求与实际需求作了混淆,对后期的出口较为乐观。从马棕分地区出口数据来看,印度承担了7月马棕出口的大部分增量,其采购能否持续是后期出口的关键。但在6-7月大量采购补库之后,印度在近期的高报价下已连续多日没有新增成交,印度当前继续爆发的疫情及夏播油籽产量的增长仍是阻碍后期产地棕榈油出口增长的隐忧。

  数据来源:MPOB,中信建投期货

  考虑到市场此前已经在交易166-167万吨的马棕7月末库存,170万吨的库存并没有什么亮点,叠加减产预期的基本证伪,以及随后趋增的库存,我们倾向于认为今日的MPOB报告是一份利好出尽的报告。虽然偏低库存及市场做多情绪可能限制棕榈油下跌的顺畅程度,但若不出意外(主要是指原油大幅上涨),棕榈油已不具备进一步拉涨的动能,从高位的回落调整将只是时间的问题,关注01YP扩。

  建投观察

  鸡蛋

  现货市场

  本应季节性强势的状态下,现货市场出现明显下落。北京大洋路150~153元/44斤,到车5台,较上周五跌10元。鲁西地区100~105元/30斤,偏弱;河南产区主流价格在3.5元左右。前期现货价格较快上涨后,进入回调期,随着时间进入八月,价格天花板明显下压。

  供需变化

  开产鸡转向3月,前期补栏断档影响逐渐减小,淘汰量的波动将成为下一阶段供给变化的核心;一方面,短期蛋价回调压制预期利好淘汰,另一方面,老鸡数量和鸡龄增加,为后市埋下伏笔。需求方面,中秋备货逐步进入高潮,作为最低廉且新鲜的动物蛋白产品,鸡蛋有突出的消费优势。

  期货策略

  期货盘面,受制于现货价格回落。09合约隐含交割问题,空单持有,移动止损,10合约可逢高布局。警惕外界宏观因素带来的情绪波动。

  玉米

  上周拍卖溢价有所回缩。在政策调整、进口消息和下游替代品的轮番利空下,市场终于显露降温迹象。华北深加工企业到货车辆增加,前期高利润粮逐步流出,有部分贸易商心态开始松动。缺粮状态下,下游饲料商配方调整频繁,增加高粱麸皮小麦等替代品用量。拍卖政策进一步加码后预计出库进度将加快,8月粮源紧张将得到缓解。另外,此前遭受旱灾的辽宁部分地区也迎来了降雨。当前出库价和运费上涨对现货价格形成支撑,但心态松动下不排除集中出库引发溃堤效应。近期盘面波动较大,回调风险增加。操作上空仓以观望为主,多单逢高获利离场,激进投资者逢高试空远月合约。

  白糖

  糖价上抬之际,产业与资金的矛盾分歧开始显现,但打压主要集中在近月09合约。在低糖价背景下,全球食糖生产国持续性的增产难度偏高,预示下一榨季北半球产糖国可能出现减产契机:能源需求恢复推动巴西乙醇价格有了较大提升,支撑原糖价格;因糖厂蔗农矛盾及现金流问题,印度糖厂产能利用可能不及预期,而泰国产量恢复仍需天气情况配合。在巴西榨季结束后,低廉的进口供应源头能否保障,进口成本如何变动,也将决定01合约的成本中枢位置。天气对甘蔗生长的影响值得关注,有望进一步给01合约、05合约带来天气升水。建议01合约多单持有。

  棉花

  贸易关系再起波澜,美棉高位回落,带动郑棉下行。从绝对价格、内外价差相对价格以及国储棉的心里支撑位等多个估值角度来看,中国棉花价格处于低估位置,做多是主要方向。金九银十旺季来临,棉纺下游需求复苏预期推动郑棉拉高,但中长期棉花行情仍需现货下游市场配合。不过偏高的纱、布库存可能使向上行情难以一蹴而就,震荡向上成为未来郑棉主要走势。建议01合约低位多单持有。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