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多数下跌:尿素跌停、菜油跌逾4% 甲醇涨近2%

期市早盘多数下跌:尿素跌停、菜油跌逾4% 甲醇涨近2%
2020年08月10日 11:39 新浪财经

  8月10日,国内期市早盘多数走跌,尿素跌停;油脂类大跌,菜油跌逾4%,棕榈油跌近2%,豆油跌逾1%;有色集体走跌,沪铜沪镍跌逾2%,沪铅沪锡跌近2%;鲜果走升,红枣涨近3%,苹果涨逾1%;能化品中,甲醇涨近2%。

  美元指数出现反弹 金属市场全面走低

  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优于预期,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给金属市场带来较大压力,此外最近宏观风险事件较多,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基本面方面,截至上周五的上期所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沪铜库存连续回升,周度增幅过万,暗示消费淡季下铜需求出现走弱迹象,最近铜市利多因素有限,期价暂别高位震荡姿态。 

  华泰期货:油脂油料迎来“超级周”,静候重磅数据指引

  国际大豆方面,中国继续大量采购美豆,但由于美豆优良率历史同期最高,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产区天气良好,丰产预期加强,导致美豆下跌。8月重点关注美豆单产:USDA将于8月12日公布月度供需报告,报告将首次调整20/21年度美豆单产,市场高度关注;紧接着8月17-21日Pro Farmer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田间巡查,届时单产将更趋于明朗。

  国际棕榈方面,7月马来棕榈油产量预计小幅下滑至180万吨,出口继续维持在170万吨以上,因此7月马来棕榈油库存将继续呈下降趋势,降幅预计在20万吨左右,推算7月马来棕榈油库存重回170万吨的前期低点位置。但8月产区产量预计重回恢复性增长趋势,同时在经过进口国的集中采购后,后期产地出口大概率回落至正常水平,库存重回累库趋势。因此产地最紧张的供需状态基本已体现在当前价格中,顶部区域出现,后期随着产地转向宽松,价格将开始走弱。

  国内蛋白粕市场,从成本利润角度,短期市场集中交易美豆丰产预期,美豆可能偏弱运行;另外人民币升值降低进口大豆成本,目前盘面榨利良好,豆粕成本支撑减弱。从供需角度,8月进口大豆到港及国内油厂开机率仍将维持高位,但价格下跌导致提货放缓,下游消化库存为主。大方向不变下半年豆粕动能向上,但8月可能走势偏弱,等待9月做多机会。

  国内油脂方面,自5月以来油脂价格出现连续3个月的连续上涨行情,在上周周报中我们提到油脂价格将完成上涨阶段最后的加速冲顶,目前看已基本兑现。目前国内外最紧张的供需状态已在价格上充分体现,油脂价格顶部区域出现。后期在国外产地重回累库趋势,国内豆油高产出和进口棕榈逐步到港的情况下,国内外油脂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价格预计开始走弱,同时当前三大油脂间极端的价差关系将得到修复。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