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台风“森拉克”或将生成!可能突然爆发!影响南方多省

3号台风“森拉克”或将生成!可能突然爆发!影响南方多省
2020年07月31日 13: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海洋知圈

  △目前台风胚胎91W结构比较松散。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距离今年2号台风“鹦鹉”6月12日生成,已经过去足足1个月16天了。

  由于今年台风少,并且将大概率经历71年来首次7月“空台”,所以,这次菲律宾海域的台风胚胎91W刚一露面,就吸引了非常多的关注度。

  台风“森拉克”或将生成

  据@中国天气

  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来看

  8月2日(本周日)前后

  南海北部将有热带低压活动

  并可能发展为台风

  如生成

  它将成为今年第3号台

  “森拉克”

  • 第3号台风即将生成,直指华南

  这几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给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让出了台风的生存空间后,台风活跃季呼之欲出!昨天上午在西北太平洋远洋海域上生成了台风胚胎90W。昨天下午在菲律宾近海海域上更生成了台风胚胎91W,双台风胚胎共舞的场面已经很久没见过了!

  之前提及由于台风胚胎90W生成于西北太平洋远洋海域上,先天条件不足,台风胚胎90W未来加强为台风的概率比较小,可能在缓慢增强一下之后,就会减弱消散,未来对我国的近海没有多少影响。我们重点关注的是昨天下午生成的台风胚胎91W!

  台风胚胎91W的动态

  台风胚胎91W生成于菲律宾近海海域上,已经距离我国非常近,体型巨大,水汽丰富!在它的后方可以看到一团水汽,这个水汽尾巴更有可能自己加强为一个独立的系统,这样说或之后我们可能面对的是两个台风?如此一来双系统的存在,在互相的克制下未来的强弱就难预测了。

  7月29日个别的气象机构发布了台风胚胎91W的预测,预测台风胚胎91W未来其路径将登陆并穿越菲律宾后进入我国南海,进入我国南海后其可能得到发展加强为今年的第3号台风“森拉克”,向我国华南沿海地区移动,这样一来对我国的影响好坏各判断,因为台风胚胎91W未来足够强的话,将开启吸盘模式吸走长江流域上的水汽减少洪水灾害,同时水汽南下给东南沿海地区带来水汽将降水又降温!但是华南沿海地区或将面对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所以说好坏各判断!

  但是按照台风这个速度生成的排班表,今年的七月台风怕是史无前例的空窗了。而下个月8月份开始,台风活动会真正的活跃起来了!未来我们需要继续关注!

  • 突然爆发!海南、广东、福建、台湾、浙江、上海都要紧急关注

  从GFS(美国数值预报)给出的预报路径来看,未来台风胚胎可能会发展成为今年的第3号台风“森拉克”,而且未来将进入南海,影响我国华南地区,华南沿海地区需要多关注这个台风胚胎的发展。

  来源:GFS(美国数值预报)

  ECMWF(欧洲中心数值预报)方面,对台风胚胎91W给出的路径预报同样表示,未来台风胚胎91W将进入南海,且影响我国华南地区。

  来源:ECMWF(欧洲中心数值预报)

  如果91W发展成的台风足够优秀,那么就有一定的可能在给华南降温并输送水汽的同时,吸走长江流域的水汽,减少长江流域的洪水影响,且不造成过多的灾害影响。

  但是,今年的台风“不太正常”,所以大家不要小看任何一个台风,说不定它就有可能在靠近我国的时候,突然地爆发。海南、广东、福建、台湾、浙江、上海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及时关注台风消息,提前做好防台风的准备。

  8月台风的波及面广

  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

  信欣分析

  本月底副高北抬

  给台风的孕育出场创造了条件

  8月上旬大概率会有台风生成

  并影响我国

  但是否登陆,登陆在哪里

  目前形势尚不明朗

  美国数值预报。

  欧洲数值预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