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金属领涨期市:沪锌涨近4% 沪铜涨近2%

基本金属领涨期市:沪锌涨近4% 沪铜涨近2%
2020年07月09日 11:43 新浪财经

  7月9日,国内期市早盘多数上涨,基本金属领涨,沪锌涨近4%,沪铜涨近2%,沪铅沪铝涨超1%;贵金属走高,沪银涨超2%,沪金涨0.65%;黑色系普涨,焦煤涨近2%,热卷涨超1%;化工品走势分化,橡胶玻璃涨近1%,塑料跌超1%;农产品中豆一涨近2%,鸡蛋跌近2%。

  宏源期货:铜矿扰动再现波澜,沪锌关注平台阻力

  沪铜昨日突破5万一线,伦铜站稳6200美金关口,海外铜矿的供应扰动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智利矿山疫情的蔓延牵动多头情绪,而昨日非洲矿场再现新冠感染。三季度长单TC确定为53美金,已经定下中期铜精矿供给偏紧的基调,消息面扰动下周度TC或仍有下行空间。消费有转弱迹象,精炼铜库存开始累积,废铜对精铜的消费挤出加速了加工费的下跌,但权益市场的火热和矿端的扰动下对价格占据主导地位,短期铜价预计仍然维持强势,多单继续持有。 

  行业要闻:

  1. 【泰克资源旗下红狗矿延迟精矿发运】7月3日红狗矿装运港口的一艘驳船的装卸臂发生故障。之后泰克也对另一艘驳船进行了检测,暂未出现与此相关的伤亡和环境影响报道。受此故障影响,已推迟红狗矿的发运期。由于其中一艘驳船还可使用,泰克预计大约7天后开始发运,而另一艘驳船的维修将耗费约4周的时间。红狗矿的精矿除了一部分运往自家的Trail Operations冶炼厂,其余的运往欧洲,中国,日本和韩国。2019年生产了55.3万金属吨锌精矿和10.3万金属吨铅精矿。2020年预计生产50-53.5万金属吨锌精矿和9.5-10万金属吨铅精矿。

  2. 【乘联会:6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打破往年淡季市场下行规律,呈现恢复性增长】这是政策与市场多因素推动的效果。6月的重庆车展等各地展会已经正常启动,以及各地五花八门促消费政策的持续推进,加之强势品牌的产销提升,推动零售走强。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5.4万辆,环比5月的零售增长2.9%,由此实现3-6月的持续4个月零售环比增长。

  基本面变化:1)国内社库震荡于21-22万吨间,LME库存维持在12万吨附近;2)锌精矿TC小幅反弹,进口矿TC调高至160美金,国产矿TC调高至5150元,矿石供给逐渐改善,后续TC仍有上调空间;3)昨日三地现货均呈现升水,天津地区一骑绝尘,升水幅度达250元。

  价格运行逻辑:Red Dog矿的生产未受影响,发运受限为短期干扰,事件本身对基本面影响有限,更多地是为长期受压制的锌价提供了情绪宣泄的机会。南美矿山供应处于逐渐恢复的阶段,锌精矿TC触底反弹,远期矿端炒作空间不大。但短期供给尚不能快速释放,锌锭库存低位震荡,加之权益市场的情绪推动,故事出现引发大涨行情。沪锌上涨至春节后的跳空平台受阻,密切关注17500一线,追多需待有效突破。伦锌由于前期外需的疲弱价格持续处于低位,行情启动时向上弹性更大,短期有望上行至2200美金一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