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 这些品种或许值得关注!

2020年下半年 这些品种或许值得关注!
2020年05月22日 08: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交易法门 

  Q:马老师,我问个泛泛的问题,下半年您觉得什么品种值得关注?

  这个我也说不好哪个品种值得关注,我就随便扯了,讲到哪里算哪里了,但是我想强调的一点就是,无论做哪个品种,你要入场的时候,要么有一个合适的位置,要么有一个合适的时机,如果能够在合适的位置给你一个合适的时机就更好了。很多人一旦认为某个品种有机会,往往不看位置,也不看时机,闭上眼就冲进去了,这样是不行的。

  贵金属:我个人认为在全球又一轮量化宽松的背景下,贵金属可能存在慢牛行情,一直到全球央行开始退出量化宽松为止,这个可能是一个大的漫长趋势。所以,我可能会逢低去做多贵金属,逢低是合适的位置,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件驱动,价格又不高,可能也会去追一下,因为事件驱动往往给出一个很好的入场时机。

  化工品:你知道我喜欢波动大的品种,我多次提到了苯乙烯和 LPG,原因很简单,历史低价格+高波动。很多人给我列举了一大堆苯乙烯和 LPG 的利空,说是得做空。利多做多,利空做空,那是现货思维,期货有时候现在预期,然后走 price in 逻辑,比如,大家说苯乙烯和 PG 高升水不敢做多,但是这两个品种波动大,现货没有涨跌停,之前期货一路涨,后来现货开涨了,现货可能一两天涨幅就比期货涨得还多,甚至把期货打贴水了,这个时候你看到了期货贴水,才开始做多,一方面盘面价格已经飞上天了,另一方面盘面的上涨已经把现货上涨的预期 price in 了,你这个时候再去看着利多做多,盘面就开始反转了。

  当然,我们也不能傻傻地在盘面巨大升水情况下,还去追多,那是不给自己退路。还是那句话,当你确定一个品种的交易方向时,需要等,等盘面给你一个合适的位置或者合适的时机,如果盘面既没有给出合适的位置,又没有给出合适的时机,就大涨了,那只能错过了,再等下一次机会。

  以 LPG 为例,现在库存偏高,盘面升水偏高,需求淡季,在淡季情况下,升水那么高了,不适合去追多。淡季是没有给出一个合适的时机,盘面升水很高是没有给出一个合适的位置。如果它一直保持这么高升水,甚至升水更高了,即使到了旺季,也不太好参与。所以,如果价格能够回到 2900-3000 之间,然后时间在 6 月底 7 月初附近,那就是时机和位置都比较合适,盘面升水被打下去了,给出相对合适的位置;淡季过去了,旺季逐步来临,给出合适的时机。这个时候盘面升水一些,完全可以搞,因为现货波动巨大,要起来也很快。

  黑色系:盘面已经帮我们选出品种了,铁矿石价格一直在上涨,持仓也一直在增加,多空分歧巨大,现实和预期矛盾激烈,就目前来看,只要仓位不大幅下降,铁矿石回调可以接多,同时关注黑色系关联品种的变化,如果其他品种都跌,则需要谨慎或者回避,另外需要关注主力移仓的时机。除了铁矿之外,螺纹也可以关注一下。基本上黑色系我主要关注三个品种:焦炭、铁矿、螺纹,就目前来说,铁矿的多空激战比较激烈一些,可以关注,另外两个顺带关注。

  有色品种:有色品种我基本上目前只关注一个,就是镍,原因是它的波动性大,价格也偏低,另外还容易进行天气市炒作,印尼、菲律宾那里经常各种事情,都有可能给资金去做镍的机会。

  农产品:油粕、棉花白糖橡胶鸡蛋价格都不高,我也不太确定哪个品种有机会,鸡蛋我觉得可以关注一下,上半年一直在亏,不确定下半年蛋价有没有反弹的机会,关注淘汰鸡的情况,什么时候淘汰鸡巨便宜,十来块钱好几只的时候,说明养鸡的应该亏得抗不住了。就目前来看,库存压力还是挺大的,远月盘面升水较大,不确定鸡蛋现货价格什么时候触底反弹。其他那几个农产品价格都不高,天气出问题了,低位都可以大胆追,技术上也可以根据标志性 K 线做多。

  另外,机动性的交易机会主要看持仓,大行情往往有大增仓,价格高位大增仓下跌,可以跟着做空;价格低位大增仓上涨,可以跟着做多。一波流畅的上涨或者下跌行情中,K 线上没出现大的反转或者持仓没有大的减仓就一直拿,一旦 K 线上出现大的反转或者持仓连续大幅减仓,就需要注意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铁矿 持仓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