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发!沪镍几乎所有合约瞬间跌停 多头一秒团灭

深夜突发!沪镍几乎所有合约瞬间跌停 多头一秒团灭
2020年05月22日 06:47 金十数据

  原标题:深夜突发!这个品种几乎所有合约瞬间跌停,多头一秒团灭

  金十期货5月22日讯,临近01:00收盘,沪镍期货多个合约突然跳水,其中2006、2007、2011合约跌停,主力合约2007跌8360元,跌幅达8.01%,报96070元/吨。

投资者们一片哗然,并纷纷猜测原因!投资者们一片哗然,并纷纷猜测原因!
还有专业人士提醒后市风险。还有专业人士提醒后市风险。

  市场猜测此现象或为乌龙指所致,原因尚不明确。国信期货稍早前研报提及,菲律宾、印尼等海外镍矿紧缺态势或将陆续缓解,而从5、6月份不锈钢订单来看终端消费并不乐观。

  “乌龙指”往往是交易员因为疏忽或者技术故障等原因而导致,例如他们可能在交易中弄错了买卖方向、数量、价格,或者就仅仅忘了一个小数点。在个别合约或个别时段可能存在市场流动性较差的情况,这种时候就容易出现乌龙指现象。

  乌龙指”失误不仅会给投资交易带来巨大亏损,有时甚至会导致市场的动荡。在市场出现乌龙指的过程中,部分高频交易者可能会趁机追跌,获得价差收益。 

  不过“乌龙指”往往不是交易者故意的,而且时间较短,所以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建议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密切注意流动性风险,做好风控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乌龙指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