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大面积上涨:LPG涨近8%、鸡蛋涨近6% 沪银涨逾5%

期市早盘大面积上涨:LPG涨近8%、鸡蛋涨近6% 沪银涨逾5%
2020年04月07日 11:42 新浪财经

  4月7日,国内期市早盘大面积上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LPG涨近8%,沥青涨逾6%,塑料、原油、燃油、甲醇涨逾3%;贵金属大涨,沪银涨逾5%,沪金涨近3%;基本金属全线上涨,沪锌、沪铜涨逾2%,沪铝涨逾1%;农产品中,鸡蛋涨逾5%,郑棉涨逾2%;黑色系表现平平,焦煤跌逾1%。

  鸡蛋现货假期期间走强,盘面早间大涨

  鸡蛋主力2005合约今日高开逾3%,随后涨幅进一步拉大。清明假期期间现货的走强为鸡蛋盘面注入乐观情绪,此外宏观整体偏暖给予期价进一步提振。

  此前蛋价一度降至低谷,但随着国内疫情好转,餐饮业陆续复工,加之清明节因素刺激,现货涨价明显。同时,近日蛋鸡淘汰增多,且后期五一、端午存在备货需求,市场预期向好,合约估值提升。但目前蛋鸡存栏压力仍大,还需谨慎看待盘面暴涨行情。  

  多大力度减产才足够?聚焦周四、周五会议

  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OPEC 减产力度或达到约1,000万桶/日,约占全球产量的10%。俄罗斯3月的石油产量达到1,129万桶/日。

  一位不具名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还表示,鉴于为遏制新冠病毒扩散实施封锁措施导致需求骤降,迄今提议的总计1,000万桶/日的减产力度可能不足以稳定全球石油市场。

  特朗普曾表示,沙特和俄罗斯达成的协议的减产幅度可能相当于全球供应的10%-15%。

  长期以来,OPEC和其他产油国联合减产削减的供应被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所填补,美国成了全球最大产油国。俄罗斯和沙特早就对此感到很沮丧。

  产油国在应该实施多大力度的减产方面也存在分歧。拥有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额外产能储备的沙特坚称,将不再承担它认为不公平的减产配额。

  普京曾表示,应该以第一季的产量水平作为基准。

  在OPEC 减产同盟于3月瓦解后,沙特立即采取行动扩大市场份额,从4月1日起将原油产量提高至1,230万桶/日,并表示计划将出口提升至逾1,000万桶/日。

  一位OPEC消息人士称,减产基准是可以协商的,并称每个产油国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即全球储油能力将很快见顶。

  这位消息人士补充称,“每个人都看到悬崖就在前面。”

  OPEC成员国伊拉克周日表示,任何新协议都需要来自OPEC 以外的主要产油国的支持,如加拿大、挪威和美国。

  美国反垄断法禁止美国石油生产商采取措施推高油价。但反垄断专家表示,如果州监管机构或联邦政府设定较低的产量水平,限产将合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称,如果油价还保持原样,他将“征收非常高的关税”,不过他还补充称,他认为目前还无需这么做。

  加拿大和挪威罕见地表示愿意减产。

  一位俄罗斯高级消息人士称,作为让美国参与新减产协议努力的一部分,在周四的OPEC 磋商结束后,20国集团(G20)能源部长和其他一些国际组织的成员将于周五举行视频会议,会议将由沙特主持。 

责任编辑:陈修龙

油价 鸡蛋 白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