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外围市场尚不明朗 油浆市场是否已触底?

【燃料油】外围市场尚不明朗 油浆市场是否已触底?
2020年03月27日 10: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中宇资讯 深度观察

  进入3月份,山东地炼油浆价格大幅下滑,据数据显示,目前区内油浆较2月高价下跌900-1000元/吨,跌幅达到37%以上。相较于国际原油下行幅度,业者对油浆跌幅仍不“满意”,多数业者谨慎僵持心态强烈,中间商迟迟不敢囤货待市,导致整个油浆市场呈现不温不火状态。炼厂多以保持低库存运行为主,中间商多坚持持币观望,除年前部分囤货外,3月份整体市场接货量寥寥,而终端商也尽量维持按需采货,市场寻货热情平平。

  据数据显示,2月份山东地炼油浆产量近2万吨,3月份市场供应量调整到2.8万吨附近。随着华星、昌邑、正和石化、鑫岳化工、神驰化工装置开工运行,地炼催化开工率继续提升,缓解山东地炼油浆供应不足现状,但同时给部分地炼油浆带来销售难题,下游客户选择自由度的提高,加上3月底油浆下行趋势缩窄,而渣油、沥青等产品迎来了阶段反弹刺激,油浆市场看跌空间再度收窄。

  不少客户都在展望,4月初市场能否触底,鉴于低油价影响,业者谨慎心态难有改善,业者批量补货情绪仍显理性。由于目前国际原油能否继续下行、疫情何时迎来拐点等宏观面仍不确定,国内燃料油对外围环境仍显敏感。但毋庸置疑的是,随着下游开工率提升,国内多数地区已正常开工复产,对油浆刚需面提供部分利好支撑,部分中间商已将按需采货思路,转变成低库存运行模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修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