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盘多品种重挫:燃油、沥青跌超5% 鸡蛋跌逾4%

期市收盘多品种重挫:燃油、沥青跌超5% 鸡蛋跌逾4%
2020年02月27日 15:17 新浪财经

  2月27日,国内期市多数收跌,能化品领跌,燃油、沥青跌超5%,原油跌近5%;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鸡蛋相继跳水,分别收跌5.19%、4.43%,鸡蛋近月合约连续三日大跌;黑色系普跌,铁矿石跌3.58%,焦炭跌近3%,螺纹钢跌超1%;盘面上仅菜粕、玉米、沪金等少数品种飘红。 

  中国国际期货:交割预期施压 鸡蛋承压下行  

  鸡蛋2003期价连续3日重挫,主要原因是有产业户交割因素所致,施压期价,叠加即将进入交割月严格限仓,流动性较差,有利于鸡蛋近月期价向鸡蛋现货回归。叠加目前的鸡蛋仓单可以是春节节后低点的鸡蛋现货交货,鸡蛋仓单成本或在2900元/吨,部分地区或更低,施压鸡蛋2003期价。鸡蛋现货开始下跌。

  基本面,短期来看,交通运输逐渐恢复,鸡蛋市场到货量增加;由于各环节开工率仍显偏低,需求提振有限,蛋价上涨乏力再度回调整理。淘汰鸡价格持稳。鸡苗继续上涨。养殖户补栏欲购意识有所提高,种蛋孵化企业加大孵化效率;但仍有部分养户延迟补栏。长期因素,蛋鸡存栏量相比往年仍处高位、老鸡无法淘汰只能强制换羽、疫情冲击下延持开学、餐饮业及大宗消费下降等因素影响,春节长假后部分地区鸡蛋现货跌破现金成本。

  需求放缓忧虑 铁矿石期货下跌逾3% 

  大连和新加坡铁矿石期货周四下跌,因投资者担心铁矿石需求走软。此外,受钢材库存增加以及环保新政影响,中国钢铁企业料削减产量。

  尽管中国许多工厂和建筑工地复工复产,预计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需求寡淡导致库存积压,钢铁企业不愿意积极生产,冲击铁矿石需求。

  澳新银行(ANZ)的高级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在报告中称:“下游(普通钢)需求疲软。问题是中国钢企的产量还能维持多久,”

  “想到政府承诺在基建领域的刺激性措施,他们目前可能还会维持生产。如果一季度底,工业活动仍没有出现复苏,我们怀疑钢材产量将下滑,铁矿石需求也会受到冲击。”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期表示,一季度钢铁需求将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难以消化高位库存,短期内钢厂和社会库存还将增加。但在实现全面小康和稳增长等一系列政策的支撑下,预计钢材需求将从二季度起快速回升。

  此外,日本钢铁联盟会长北野嘉久周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库存攀升,同时面对需求走软,中国钢铁生产企业应以减产应对。

责任编辑:陈修龙

沥青 鸡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