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PP)粒料:利好显现 行情止跌

聚丙烯(PP)粒料:利好显现 行情止跌
2020年02月24日 13: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宇资讯

  近期随着国内疫情拐点情绪的显现,塑料市场亦是颓势有改。石化库存节后激增,周内增速放缓甚至出现降低趋势,同时期货的持续上涨进一步提振现货市场,下游以及物流逐步复苏,令市场近期止跌反弹,后期来看市场有能否持续性的向好。

  宏观面来看,国务院税则委员会已发布公告:自2020年3月2日起,对相关企业符合条件、按市场化和商业化原则自美采购的进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内不在加征我对美301措施反制税。设计的商品主要包括PE、PP、PX、苯乙烯、钛白粉、乙苯、丙烯腈等。

  基本面来看,短期石化停车装置增加,同时部分装置如镇海炼化、扬子石化、中天合创、久泰能源等装置减负荷生产一定程度上缓解供应端压力。目前部分下游陆续开始复工,但由于物流运输受限,下游复工比较缓慢。

  综合来看国内出台刺激政策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市场的担忧气氛。短期来看,石化目前迫于库存压力开始降负荷生产石化库存出现消化,同时下游开工逐步恢复,市场供需矛盾缓解,同时价格持续走低后下游入市采购市场低价位成交好转,进一步刺激行情好转。短期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需求端有望再度恢复,但目前市场整体供需格局来看,供应端仍处于高位,且下游实质性复工程度让有待观望,中宇预计短期行情上行空间有限,行情短期冲高后或呈区间整理态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修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