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出货压力大 鸡蛋期货节后低开下跌可能性大

南华期货:出货压力大 鸡蛋期货节后低开下跌可能性大
2020年02月02日 19:00 新浪财经

  文:南华期货咨询服务部

  农产品方面,居民减少非必要外出,基本杜绝大规模聚集与非必要长途流动,企业、高校等集体组织延期开工、开学,明显抑制农产品大类消费,对整个版块产生利空影响,其中鸡蛋、中包装油脂、苹果红枣受消费利空影响较大,棉花受到市场情绪利空影响较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农产品版块中部分产品对陆路运输依赖度较高,可能出现产销区及不同区域现货价格分化的情况。此外,解答诸多投资者的一个疑问,医用外科口罩为非织造布材料制造,与棉花并无直接联系。

  鸡蛋:新型冠装病毒疫情对于鸡蛋影响较大,目前产区及销区封路、封村,交通不畅,外运受阻。给鸡蛋的出货产生了较大的压力,严重制约了消费和市场流通,导致现货积压明显。当前各地普遍延长了春节假期,学校延迟开学,事业单位、企业等食堂延迟开工,部分小型超市停业,人们集中性餐饮需求大幅降低,均造成了需求下降,抑制消费。但是鸡蛋产能并没有随着疫情深入而降低,相反供应量出现了持续增加。在需求减少的情况下,产区鸡蛋价格将继续下滑。在销售端,由于疫情,目前存在一定抢购囤积情况,零售端价格有所走高,现货看产销将出现分化。鸡蛋现货基本面整体偏空,产区货源积压明显,叠加当前大宗商品氛围整体低迷,鸡蛋期货节后低开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维持偏空思路。

责任编辑:张瑶

鸡蛋期货 南华期货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