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PTA及EG整体累库压力增大 节后价格将承压

南华期货:PTA及EG整体累库压力增大 节后价格将承压
2020年02月02日 18:45 新浪财经

  文:南华期货咨询服务部

  TA与EG:此次肺炎疫情对TA以及EG的影响,集中体现在需求端。对于PTA、MEG以及下游聚酯企业的生产来说,影响偏小。

  而终端织造和纺织服装企业,从目前情况来看,开工延后已成定局,往年的话一般正月初八后工人开始陆续返厂,江浙织机开工率缓慢回升,直至正月十五后基本恢复正常。部分织造基地响应政府号召延后至正月十五之后复工,考虑到部分工人也有视疫情缓解情况再返城务工的意愿,相比往年纺织织造环节开工恢复至少推迟一周以上。

  织造开工的延后直接对涤丝的采购力度减弱,对聚酯需求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此外,此轮疫情刚好处于春节假期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多地政府直接关停餐饮、娱乐和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于国内纺织服装内需消费造成较强的短期负面冲击,使得春节长假对商品消费的拉动作用基本消失,这无疑将是一个较大的损失,后期需重点关注一季度国内纺服零售数据。

  总体来说,本次肺炎疫情直接或间接利空TA及EG下游需求端,特别是目前TA和EG正处于阶段性累库阶段,整体累库压力在增大,预计节后价格将出现承压。

责任编辑:张瑶

PT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