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原油创逾一个月新低收盘价!API报告利空

INE原油创逾一个月新低收盘价!API报告利空
2020年01月15日 15:43 汇通网

  原标题:INE原油创逾一个月新低收盘价!贸易协议料难提振需求,API报告利空,美国增产势头猛

  周三(1月15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2003,以463.3元/桶收盘,下跌6.9元,跌幅为1.47%,收盘创逾一个月新低。市场担心待签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不会带来更多燃料需求,对供应增加的担忧也压制油价,同时API库存数据整体利空,此前周二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2020年的原油产量增幅将超过之前预估。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110万桶/日。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分析师表示,美油可能再次进入52-63美元的区间震荡;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指出,对于多头不幸的是,今年上半年基本面前景并不乐观,市场对于供应一定规模的供应过剩有所预期,这对于原油现货和期货来说都是利空。

  期货合约和成交情况一览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交情况 2020年1月15日(周三)

  交易综述与交易策略

  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2003,以463.3元/桶收盘,下跌6.9元,跌幅为1.47%。全部合约成交78433手,持仓增加2274手至36794手。主力合约成交71774手,持仓增加1189手至22468手。

  交易逻辑:市场担心待签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不会带来更多燃料需求,对供应增加的担忧也压制油价,同时API库存数据整体利空,此前周二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2020年的原油产量增幅将超过之前预估。

  支撑位:美油58关口支撑强劲;INE原油450关口寻支撑。

  阻力位:INE原油500存阻力;美原油60关口阻力强劲。

  交易策略:短线基本面偏空,空头背靠480做空,多头建议等待。

  中国及海外消息

  【华尔街最大的石油对冲交易被宣布为国家机密】

  有官方文件显示,墨西哥已将其主权石油对冲交易相关的关键数据列为国家机密,以免投机者看到信息,并防止成本增加。此举降低了该计划运作的透明度,墨西哥的主权石油对冲交易是华尔街最大的石油交易,经常会影响市场走势。墨西哥财政部在2019年2月写给政府审计机构的信中称,财政部将对这些数据保密五年。自从1990-91年海湾战争期间推出以来,该对冲操作已经有数次带来了回报。在全球金融危机使石油价格急剧下跌之后,2009年该计划产生了数十亿美元获利,在2015年该计划带来了超过60亿美元的创纪录回报,2016年也回报丰厚。

  【我国油气探矿权、采矿权对内外资企业的全面放开,显然将是多赢格局】

  首先,内外资企业进入油气领域有利于打破对石油行业上游的垄断,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压低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其次,内外资企业的进入有利于提高石化行业整体运营效率和效益。从整个国家的石油战略利益上看,也有利于国家长期石油的供给安全和价格稳定。打破垄断的根本目的在于保障国家石油的安全和国民生产的需要。

  【据塔斯社:欧佩克+开始就将石油减产协议从3月延长至6月进行咨询】

  【据塔斯社:俄罗斯方面表示与伊朗争端的解决机制的激活可能导致无法重新执行核协议。俄罗斯方面表示没有看到理由触发和伊朗核协议的争端解决机制】

  【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8万桶/日至134万桶/日】

  【伊拉克内政部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2枚“喀秋莎”火箭弹14日晚击中位于巴格达以北约20公里的塔季军事基地】

  该军事基地驻扎着负责训练伊拉克部队的美军官兵。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表声明说,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伊朗表示欢迎任何挽救伊核协议的建设性举措】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4日表示,伊朗欢迎任何旨在挽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核协议)的建设性举措。穆萨维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时刻准备接受任何“善意且具有建设性”的举措以挽救伊核协议。他同时表示,协议缔约方英法德三国若有任何违约、动机不纯或采取非建设性举措,伊朗将严肃应对。(新华网) 

  【据外媒,一艘伊朗油轮在俄罗斯的马哈奇卡拉港口着火,紧急情况服务人员及马哈奇卡拉港口工作人员已经展开灭火行动,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由于担心美国可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希望减少与印度的美元结算贸易,并扩大以本国货币结算的范围】

  【英法德启动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称不会对伊“极限施压”】

  英国、法国和德国政府1月14日发布联合声明说,鉴于伊朗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三国启动伊核协议框架下的争端解决机制,但不会追随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英法德三国联合声明说,“伊朗宣称它有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三国因而不得已启动争端解决机制。(新华视点)  

  机构观点

  【巨额债务即将到期,美国页岩油行业面临严峻考验】

  ① 穆迪数据显示,在未来四年,北美油气公司总共有超过2000亿美元的债务即将到期,2020年到期的债务就有400多亿美元。

  ② 美国页岩油行业在近年强势崛起,成为了欧佩克的心腹大患。但如今,曾经的“财富天堂”二叠纪盆地风光不再,美国一众页岩油企业到了需要“还债”的时候了。

  ③ 根据穆迪公司的数据,在未来四年里,北美油气公司总共有超过2000亿美元的债务即将到期,2020年到期的债务就有400多亿美元。这巨额债务,恰好是石油生产商、管道运营商和油气服务公司为了与欧佩克争夺市场份额而大打价格战的后遗症。

  ④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油气企业会如何偿还所有债务,但近期美国页岩油行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都不容乐观。分析师预计,由于债务到期,部分公司将不得不开源节流,停止钻探更多油井——这也是投资者希望看到的事情。

  ⑤ 据海恩斯和布恩律师事务所(Haynes and Boone LLP)数据,从2015年初至2018年9月,已有许多油气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其负债总额达到1712亿美元。而据穆迪数据,在同一时期,油气公司又新增了超过2500亿美元的债务。

  ⑥ Evercore ISI分析师预计,2020年北美页岩油勘探与生产公司的开支将会削减5.9%;巴克莱分析师预计在陆上钻探的开支将会减少10%。据悉,许多公司已经承诺要控制勘探成本,但它们“仅将收入用于油气销售”的诺言还是遭受了不少考验。

  ⑦ 2019年,美国油价涨幅达到三分之一以上,其中包括在12月欧佩克承诺深化减产后,油价上涨的11%。不过,到目前为止,石油生产商一直相当克制。据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司数据,上周美国钻井平台数量仅为805座,比2018年底下降了25%。分析师表示,这意味着生产商正坚持缩减预算,油价走高中获取的收益增长,将被用来偿还债务和支付股息,而不是继续将收入花在钻探上。

责任编辑:陈修龙

贸易协议 原油 利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