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多数收涨:白糖涨逾2% 红枣逆势大跌逾3%

期市多数收涨:白糖涨逾2% 红枣逆势大跌逾3%
2020年01月07日 15: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国内期市多数收涨,农产品涨幅居前,白糖涨逾2%,棉花鸡蛋、棉纱、菜粕涨逾1%,红枣逆势跌逾3%;能化板块盘整,燃油、甲醇涨近1%,PTA跌逾1%,原油跌近1%;黑色系飘红,焦煤涨逾1%,焦炭、螺纹涨近1%;有色走升,沪锌、沪镍涨逾1%。

  白糖外盘提振 国内价格联动走高 

  19/20榨季减产预期逐渐落地。根据调研,尽管因干旱天气略微提高糖分,但甘蔗株高、蔗径均有不同程度下降,考虑到生产工艺存在不稳定性因素,目前整体预计,19/20榨季广西食糖产量将降低20万吨,至615万吨,降幅约为3.2%。  

  整体来看,全球牛市氛围加剧,在外盘提振带动下,国内价格联动走高是大趋势。而从国内市场自身角度来看,当下国内盘面基本反应了减产预期,未来自身行情驱动更多在于种植面积减幅,以及天气炒作上,此外,政策扰动将在短期内改变国内糖市运行节奏。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分析认为,全年随着国际糖价推动而上移。但供应压力持续到春节后,云南糖大量进入市场,价格将出现回调。而进入暑期旺季,后期糖厂挺价能力更强,价格走出反弹。榨季翘尾行情值得关注,但进口许可证发放时间和节奏可能对此产生影响。

  暴雪致多地煤运受阻 或导致煤矿提前放假

  据我的钢铁网消息,1月5日,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及青海等地部分地区大雪,局部地区暴雪。内蒙古,陕西,山西及北方地区遭遇大范围强降雪,煤炭产地迎来了最强降雪,导致煤炭运输道路遇阻。预计大部分煤矿也会分批次的提前放假。

  陕北煤矿停产放假增多 晋蒙地区煤市变化不大。产地方面,临近年末,矿区供需均有收缩,另外受多地普降大雪影响,各运输线路有不同程度受限,其中陕北煤矿停产放假增多,叠加目前矿上拉煤车较少,矿方库存高低不一,煤价呈小范围涨跌;晋蒙地区煤市变化不大,鉴于电厂补库积极以及港口市场向好,市场发运持低,煤价平涨互现,关注后续煤矿安检进程、停产放假以及产销情况。

  新枣仍在上市中 红枣基本面弱势  

  供应方面,新疆各产区剩余红枣货源均不多,不过沧州、新郑销区市场红枣待售货源较多,市场卖货竞争力依旧凸显。

  需求方面,临近春节,备货客商有所增加,不过采购商进货量有限。主销区好枣货源不多,卖家惜售情绪浓厚,价格相对坚挺,给予红枣一定的支撑。

  仓单方面,进入12月份后,红枣仓单数量开始稳步增加,仓单数量对红枣的支撑作用转弱,加之当前期货盘面的红枣价格处于价值中枢区,未来红枣的上涨空间有限,且当红枣价格过高时会吸引企业进行盘面套保,对红枣价格走势也形成一定的压制作用。

  展望2020年,红枣供过于求格局延续,对红枣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制,红枣价格重心或在振荡中缓降。

责任编辑:陈修龙

红枣 榨季 白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