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召开座谈会 提振市场信心

总理召开座谈会 提振市场信心
2019年11月13日 08:1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 交易员联盟

  重磅

  1. 期权大扩容

  从上个周末开始,关于期权的热度就一波强过一波,周五证监会发布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的消息后,上交所发布《☞ 新增ETF期权合约品种获原则同意》的消息,随后大商所发布☞ 关于就铁矿石期权合约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周日下午中金所更是公布了☞ 关于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的通知,而周一,上期所又发布☞ 就黄金期权合约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昨天郑商所也发布了☞ 关于PTA甲醇、菜籽粕期权合约征求意见的公告。至此,多家交易所的多个期权品种蓄势待发。

  ☞ 期权又双叒(ruò)叕(zhuó)又要上新啦!到底应该选择期货还是期权呢?

  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李克强表示,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猪肉等一些产品价格上涨较快、企业经营困难增多等矛盾交织。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实干精神。

  关键表述包括了:

  1. 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更有效运用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完善财政、货币、就业、区域等政策,适时适度调控,完善政策协同、传导和落实机制,增强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2. 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支持,提振市场信心。
3. 优化地方政府专项债使用,带动社会资金更多投向补短板、惠民生等领域,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继续做好支持企业稳岗、拓展就业空间等工作,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持就业大局稳定。
4. 要坚持推进改革开放,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按照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要求,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突破,破除企业投资兴业的隐性门槛。
5.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企业抓住我国开放举措不断出台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共识的契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强化科技创新,持续开展双创和互联网+,提升新动能对经济的支撑力,加快制造业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6. 要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机制和政策,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聚焦群众需要深挖市场潜力,大力发展养老、托幼等服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7. 适应消费升级需求,打通制约消费潜力释放的堵点。
8. 多措并举稳定农业生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取消不合理禁限养规定,多策并举确保市场供应,抑制部分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 信息量太大!李克强召开座谈会,美的、温氏负责人出席!提振市场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看八大关键表述

  国际市场

  国内市场夜盘

  财经要闻

  镍价坐上过山车 印尼镍供应前景收紧

  镍市场创下去年5月以来最大波动,因为世界最大产镍国印尼的贸易前景出现互相矛盾迹象。在印尼解除上周宣布的镍出口禁令后,镍价一度下挫1.2%。后来镍价开始反弹,因为印尼全国超过二十个镍矿同意自明年1月1日开始自愿停止发货,这令镍供应前景蒙上阴影。镍价在印尼实施颁布出口禁令后一直处于震荡状态,因交易员在评估是否存在足够的镍供应。

  中证报头版:货币调控将重在结构而非总量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他指出,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更有效运用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稳定、更有效,指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宏观调控的要点。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货币政策多目标平衡问题更加突出,精准施策是形势所需、大势所趋,结构性调控手段更有用武之地,做好政策协调配合也很关键。

  美国阻止WTO未来两年预算通过的可能性攀升

  特朗普政府加大了对世贸组织的压力,提高了阻止批准该机构两年期预算的可能性,从而或许会导致其自明年开始停止运转。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周二在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预算委员会的例会上,一位美国代表表达了该组织向其上诉机构拨款的疑虑,特朗普政府称该上诉机构超越了其职权。由于事关WTO的决定必须在所有164个成员之间达成共识才能做出,因此美国的封锁行动将威胁到这个负责监督全球贸易规则的组织的正常运作。成员国必须在12月31日之前通过该组织的2020年和2021年的预算,他们将在下周二再次讨论该问题。

  专家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疲软

  第25届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年会和北美明德论坛2019年年会日前分别在纽约举行。多名出席会议的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明年预计不会出现衰退,但增长将保持疲软。对于美国经济未来走势,与会专家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风险较低,但美国股市和美元将面临下行风险,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将进一步下探。

  ■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陈修龙

股指期权 期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