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焦虑有所缓解 但INE原油三连跌

产油国焦虑有所缓解 但INE原油三连跌
2019年11月08日 16:20 汇通网

  原标题:产油国焦虑有所缓解,但INE原油三连跌,因人民币创三个月新高,内外盘节奏分化

  周五(11月8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12,以451.6元/桶收盘,下跌6.4元,跌幅为1.4%,连续三日下跌。整体而言,原油内外盘有所分化,因人民币在贸易乐观的背景下创三个月新高,这两个月来美元兑在岸人民币下跌逾2%,导致内盘价格整体弱于外盘价格,但两国在达成贸易协议方面取得了进展,这给结束一场长期争端带来了希望,改善了原油未来需求前景。此前贸易争端已促使分析师下调了对石油需求的预测,并引发了对2020年可能出现供应过剩的担忧。

  此外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盟友达成协议,在明年3月之前限制石油供应,布油价格在2019年上涨了近16%;产油国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会面,评估这一政策;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本周表示,由于解决贸易争端取得进展,他对2020年的前景更为乐观,这似乎淡化了进一步大幅减产的必要性。

  期货合约和成交情况一览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交情况 2019年11月8日(周五)

  交易综述与交易策略

  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12,以451.6元/桶收盘,下跌6.4元,跌幅为1.4%。全部合约成交172874手,持仓减少496手至53476手。主力合约成交156504手,持仓减少1008手至27502手。

  交易逻辑:整体而言,原油内外盘有所分化,因人民币在贸易乐观的背景下创三个月新高,这两个月来美元兑在岸人民币下跌逾2%,导致内盘价格整体弱于外盘价格。

  支撑位:美油55关口支撑明显;INE原油420支撑明显。

  阻力位:INE原油450获支撑;美原油58关口构成阻力。

  交易策略:短线基本面多空各有,空头建议460上方做空,多头可以背靠430做多。

  中国及海外消息

  【未来5年中国将有超1.5亿吨炼油产能投产】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第八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11月8日在沪开幕。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陆丰在会上表示,未来2-3年,亚洲地区将有大批新建炼油产能,庞大的现货市场基础有利于原油期货基准价的形成。据陆丰介绍,2018年中国炼油能力达到8.8亿吨,未来5年还将有超过1.5亿吨的炼能投产,中国将成为原油和成品油的主要进出口中心。(上证报)

  【乘联会:中国10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6%,中国10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连续第4个月下跌,中国10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87万辆】

  【伊拉克抗议活动仍持续,两处炼油厂遭示威者封堵】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拉克多地示威抗议活动持续进行,示威者11月6日封堵了伊南部两处炼油厂。 报道说,示威者当天封堵了济加尔省纳西里耶市一处炼油厂的出入口,阻拦油罐车进出。伊拉克多地自10月起爆发示威抗议活动以来,该炼油厂产量下降过半,造成济加尔省燃油供应紧张。位于迪瓦尼耶地区南部的一处炼油厂当天也遭示威者封堵。此外,伊拉克重要港口乌姆盖斯尔港近日也持续遭受封堵威胁。(环球网) 

  【伊朗媒体:法驻伊大使称对伊制裁损害法公司利益】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法国驻伊朗大使菲利普·波伊称,对伊朗的制裁不仅会损害伊朗公司的利益,也将威胁到法国公司。他表示,法方计划继续努力,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在接受采访时,就法国投资者在该国和伊斯法罕国际机场被阻止投资的消息,他表态称:“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并努力取消制裁,我们在等待结果。”波伊还表示:“我们正在做出努力使伊朗可以利用核协议的利益。”(中新网) 

  【海关总署:中国1-10月份原油进口同比增长10.5%至4.15亿吨;中国10月原油进口4551.1万吨,9月为4124万吨;中国10月成品油出口500万吨,9月为568万吨】

  【海关总署:前10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5.19万亿元,增长4.8%】

  前10个月对美贸易顺差1.7万亿元,扩大0.8%,前10个月自美国进口下降21.5%;对美国出口下降6.8%;一般贸易增长且比重提升。前10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5.19万亿元,增长4.8%,占我外贸总值的59.3%,比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中国将根据油气体制改革进程,积极推动原油进口改革】

  增强企业活力,保证国内原油稳定供应,取消石油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下放至地市级人民政府等。(中新网)

  【广西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提速,预计明年天然气消费量达到40亿立方米】

  原油与大类资产比价关系

  机构观点

  【华泰期货:累库现象不必过度担忧】

  根据卫星统计的全球库存数据来看,10月全球原油库存增加了6000万桶,主要是今年炼厂秋检幅度较大叠加运费飙升的影响,不过也因为炼厂开工下滑,成品油库存下滑了3000万桶,正如我们在月报中提到的,目前的累库更多是来自季节性的不需要过度担忧,往后看随着炼厂开工率的快速回升以及运费的下滑,我们认为从11月开始全球原油库存将从累库转为去库,从而支撑原油月差走强。

  【高盛和Trafigura预计OPEC将维持稳定,不会加大减产力度】

  ① 高盛和Trafigura Group Ltd周四表示,由于全球市场有望实现重新平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合作伙伴可能会在下个月会议上决定维持石油产量稳定;

  ②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在伦敦举行的彭博大宗商品投资者论坛上表示,尽管大宗商品的需求状况“糟糕”,但OPEC之外的供应也在随着过度资本支出下降而放缓。Currie称,OPEC及其盟国可能会“保持稳定”,维持现有减产措施而不进一步加大减产力度;

  ③ Trafigura首席经济学家Saad Rahim在这场论坛上表示,OPEC应该加大减产力度以保持市场平衡,但它可能不会这样做。明年需求料将回暖,尽管2020年上半年油价仍可能疲软,但下半年有望反弹。代表们透露,OPEC+最大的产油国不会在下个月开会时推动进一步削减石油供应。在周四召开的另一场会议上,赤道几内亚石油部长Gabriel Obiang表示他认为OPEC不会加大减产力度,“我认为市场终于有能力自己企稳了”。

责任编辑:陈修龙

原油 产油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