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红枣主力合约跌停 原油跌近5%

期市收评:红枣主力合约跌停 原油跌近5%
2019年10月17日 15: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下跌,红枣期货主力合约跌停,创6月13日以来新低;能化板块跌幅居前,原油跌近5%,甲醇、乙二醇跌近2%,塑料、苯乙烯、燃油、玻璃、PP跌逾1%;黑色系分化,铁矿石跌逾2%,焦煤涨近1%;有色涨跌沪现,沪镍跌近3%,不锈钢跌逾2%,沪锌跌逾1%,沪铅涨逾1%,沪锡涨近1%。

  新季红枣即将上市 供应货源充足

  供应方面,新季红枣即将上市,储存商积极抛货中,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不过由于好货剩余不多,使得要价略显坚挺。需求方面,红枣市场走货速度不快,下游拿货客商多以挑拣价格合适的货源采购为主,整体上成交清淡。

  新季红枣方面,进入十月中旬,距离红枣下树还有15天左右,这段时间只要不出现大范围的降雨天气,今年的红枣产量和质量不会再发生变化,目前多数地区的枣树长势尚可,产量较去年没有明显变化,后期继续关注产区天气情况。

  替代品方面,正值各类水果丰收季,市场上水果供应充足,叠加鲜枣上货量增加,对红枣消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政策方面,红枣是南疆地区的支柱产业,有着扶贫、支农、援疆的政治意义。在这种情况下,2019年新疆自治区政府宣布将拿出几十亿元资金,托市收购以红枣为主的果品,此次托市的目标价格制定是在保证农民种植红枣不亏损的前提下仍然有一定收益。根据当前的种植成本测算,目标价格至少在5.5元/公斤,而其对应的红枣仓单价格在10700元/吨,这给予盘面一定的提振作用。此外,储存成本也对给予红枣价格一定的支撑作用。

  LME镍库存大降,伦镍期价先小幅拉升后大跌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某集团公司在印尼即将实施原镍矿出口禁令之前,将近2.5万吨镍从伦敦仓库中运出,相当于近20%的伦镍库存,造成镍合约40年历史上最大的降幅。同时,青山正与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融资银行合作,将该金属从交易所剥离。通过库存的影响,青山或可避免此前的多头获利平仓导致的大跌,期转现后,大概率转为隐性库存。

  不锈钢库存高企,消费难有起色

  近期不锈钢期货大幅下跌,或受沪镍及黑色系集体走弱影响,同时不锈钢自身供需矛盾亦逐渐显现。此前在镍铁、铬铁两大主原料价格上涨前提下,不锈钢原料成本增加明显,不锈钢价格获成本支撑。

  但下游消费表现疲弱,终端接货意愿不强,大部分商户维持原料低库存水平,若未来下游消费没有明显好转,不锈钢去库压力或进一步扩大,当前库存无法参与期货交割,不锈钢价格或继续承压。未来关注不锈钢库存及钢厂减产情况。

责任编辑:陈修龙

原油 红枣 沪镍 铁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