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元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补助投资计划即将下达

3亿元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补助投资计划即将下达
2019年10月17日 13:07 新京报网

  原标题:3亿元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补助投资计划即将下达

  中央财政近期将按程序下达上半年非洲猪瘟扑杀补助经费,第二批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和新增的7亿元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农业农村部今天(10月17日)举行第三季度例行发布会,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在会上介绍,中央预算内投资即将下达3亿元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投资计划。

  8月底以来,有关部门出台了17条扶持生产的政策措施,在财政、金融、用地、规范禁养区划定和管理、绿色通道,生猪生产的补奖等方面明确了一系列政策。杨振海表示,政策的组合拳含金量之高,近年来少有。

  杨振海介绍,生态环境部与农业农村部派出了20个工作组赴200个生猪养殖大县,开展禁养区划定情况排查。

  中央预算内投资即将下达3亿元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投资计划,中央财政近期将按程序下达上半年非洲猪瘟扑杀补助经费,第二批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和新增的7亿元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

  农业农村部目前已经设立了生猪生产调度办公室,每月对各省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进行调度,并对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进行月度跟踪调查。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3个省区市出台了扶持生猪生产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督促没有出台政策的省份抓紧出台,已经出台的省份要把政策抓紧落实到位。“随着这些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生猪生产的恢复会比我们期待的要好一些。”杨振海表示。

责任编辑:陈修龙

政策措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