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化多品种下跌:乙二醇跌逾3% 沥青跌近3%

能化多品种下跌:乙二醇跌逾3% 沥青跌近3%
2019年10月10日 15: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0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红,能化板块中,原油涨逾1%,乙二醇跌逾3%,沥青跌近3%,苯乙烯、甲醇跌逾1%;农产品上涨,鸡蛋涨逾1%,棉花玉米涨近1%;有色与黑色系分化,铁矿石涨逾1%,沪锌、沪镍小幅上涨,沪铅沪铝下跌。

  炼厂库存上升 沥青走跌

  沥青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最新公布的全国炼厂沥青开工率和库存数据。截至10月8日,全国沥青装置开工率为49%,周环比下跌11个百分点,而同期炼厂库不减反增,由国庆期间的33%上升至35%,沥青社会库存也未出现明显下行,引发市场对沥青下游需求的担忧。

  尤其考虑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专向债发行限额2.15万亿的目标已经在9月完成,后期需要关注此前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声明是否将传导至道路建设端,在沥青冬储前带来沥青需求短期回暖。

  钢材多因素扰动影响短线震荡反复

  螺纹过节期间产量大降;社库回升,钢厂库存大增,总库存超前3年同期水平;节后现货成交不佳,价格下跌。热卷受限产影响产量下降,库存小增,市场到货量增加,商家压力增大,现货价格下跌。

  期货盘面黑色系震荡调整。节后多地限产取消,产量恢复,利空成材。不过唐山再度发布C类企业限产50%;废钢资源紧俏,节日连续涨价,对成本形成一定支持,对短流程钢厂产量也有抑制影响;螺纹期货下跌后,基差拉大超过500,尽管现货下跌,但跌幅有限;多因素叠加,盘面短线资金有博弈;后市产量增加,需求恢复难强,市场预期不好;预计维持调整走势,短线节奏上有反复震荡难免。

责任编辑:陈修龙

乙二醇 沥青 鸡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