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季限产再临 螺纹能否复制去年走势?

采暖季限产再临 螺纹能否复制去年走势?
2019年09月22日 21: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要资讯

  上周黑色板块冲高回落进入短暂的调整阶段,但对黑色板块依然是乐观的。

  螺纹钢库存降幅趋缓,钢厂库存增加0.2万吨、社会库存下降20.41万吨,产量增加9.55万吨,库存降幅趋缓也是近期板块下跌的主要原因。

  但近期出台的采暖季环保限产政策对供应预期产生较大影响,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的“京津冀停工潮”还历历在目,今年限产将再度来临!

  国家发布的《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政策,将从2019年的10月1号到2020年的3月31号将会开展为期6个月的环保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停工令涉及到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简称“2+26”城市。

  每年的秋冬季节都是雾霾天气最为严重的时候,现在国家的二轮环保依旧在进行之中,全国各地的环保督查让空气有了明显的改善。

  停工限产重点:钢铁、焦化、砖瓦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

  此外,9月21日,唐山市政府印发了《9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加严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在9月22日-27日期间,对唐山地区钢企烧结机设备实施加严管控,限制烧结比例由之前的20%-30%统一提升至50%。

  由此来看,黑色板块中长期都将处于供应收缩的预期当中,限产影响量不比去年低,黑色板块的走势按照目前供需状态来讲是比较乐观的。

  按照螺纹现货3600以下的价格已经使得很多钢厂主动限产了,所以在没有看到原料出现明显崩塌之前,继续做空螺纹的风险较大,盘面3200-3300附近可以尝试做多螺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钢铁 京津冀 铁矿石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