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MEX原油本周有望涨超7% 沙特在也门动武

NYMEX原油本周有望涨超7% 沙特在也门动武
2019年09月20日 16:01 汇通网

  原标题:NYMEX原油本周有望涨超7%,沙特在也门动武,且产能恢复速度存疑;美国欲借机再挑事

  周五(9月20日),NYMEX原油价格本周有望上涨逾7%,为数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油价在日内早盘延续涨势,因在上周末沙特的石油设施遭袭后,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52,NYMEX原油期货上涨1.10%至58.83美元/桶,本周累计涨幅逾7.3%;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行0.84%至63.86美元/桶,本周累计涨幅超6%。

  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在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北部发动军事行动,美国目前正与中东和欧洲的盟友组建遏制伊朗威胁的联盟。美国和沙特均指责,伊朗是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Axi Trader亚太区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称:“远期曲线仍‘看涨’,因交易员认为(受损沙特石油设施)修复所需时间的初步预估可能远低于实际需要的时间。”

  上周六遭到袭击后,沙特国有油企阿美公司的两处设施陷入瘫痪,沙特全国石油产量下降逾半数。沙特承诺在9月底前修复全部受损产能,并在11月底之前将产能提升到每天1200万桶。

  野村证券高级商品经济学家Tatsufumi Okoshi表示:“特朗普似乎并不打算采取军事行动,这有助于抑制价格上涨。但对于沙特阿拉伯能否像其承诺的那样迅速恢复产量一直存在疑虑。”

  此时在美国,热带风暴Imelda带来的暴雨已迫使墨湾地区一家大型炼油厂减产、并关闭了德克萨斯州的一条重要输油管道、码头及一条航道。

  上周至今,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先后放松货币政策,也支撑投资者风险偏好。全球市场正关注华盛顿进行的贸易谈判。

  应美方邀请,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于本周三率团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

  美国原油或反弹至59.86美元

  美国原油处在自57.68美元开启的反弹b浪中,目前徘徊在a浪(63.37-57.68美元区间)的23.6%斐波那契回档位59.03美元附近。

  油价下一道阻力位上看a浪38.2%斐波那契回档位59.86美元。a浪和b浪都是自63.37美元开启的下行(d)浪的子浪。(d)浪隶属于自42.36美元开启的五浪收敛结构。

责任编辑:陈修龙

NYMEX原油 沙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