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品期市开盘 原油、沥青跌逾3%

国内商品期市开盘 原油、沥青跌逾3%
2019年09月18日 09: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8日,国内商品期市开盘,原油、沥青跌逾3%。

  沙特预计9月底完全恢复产能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Abdulaziz bin Salman)周二在吉达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石油生产设施修复进度和计划。他表示,过去两天沙特受损产能成功恢复50%,预计9月底将正常水平——约1100万桶/日,11月底有望进一步上升至1200万桶/日。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沙特阿美CEO 纳赛尔(Amin Nasser)则表示,正在逐步增加胡赖斯工厂的产油量,目前已经恢复到200万桶/日,目标本月底完成恢复原油产量需要的所有活动。沙特阿美的IPO是政府的承诺,将一如既往推进,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市场机会随时准备上市,袭击事件不会阻止沙特阿美IPO。

  这大大超过了外界对沙特恢复生产的预期,此前阿美前高级顾问科内尔(Phillip Cornell)曾预计,布盖格工厂负责将原油气态化合物分离的稳定塔修复时间将最长,相关零部件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才能配齐。布盖格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加工厂,日处理能力达到700万桶,约占沙特原油产量的60%。

  特朗普淡化油价波动对美国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淡化沙特减产对本国的影响。16日他在白宫向记者表示,美国不急于对沙特遇袭事件作出回应,自己不想和任何人开战,但会比任何人都有准备。随后还通过社交媒体解释了自己的看法,称过去几年美国在能源方面做得非常好,成为了能源净出口国,现在还是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国。美国不需要中东石油和天然气,但依然会帮助那里的盟友。

  在沙特公布复产计划后,特朗普动用战略储备的决心也出现了动摇,他表示虽然做好了准备,但不认为有必要释放紧急战略原油储备,油价并没有上涨过多。

责任编辑:陈修龙

原油 沥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