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商支持印尼矿石出口禁令 计划扩建冶炼厂

矿商支持印尼矿石出口禁令 计划扩建冶炼厂
2019年09月12日 14:4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上海金属网

  摘要

  【矿商支持印尼矿石出口禁令 计划扩建冶炼厂】大型矿业公司周三对印尼政府最近决定推进镍矿出口禁令表示欢迎,因为这些公司的目标是提高冶炼厂产量。印尼上月表示将从2020年1月1日起停止镍矿出口。该国将禁令提前两年实施,引发了人们对供应短缺的担忧,同时也给较小矿商带来融资问题。(上海金属网)

  大型矿业公司周三对印尼政府最近决定推进镍矿出口禁令表示欢迎,因为这些公司的目标是提高冶炼厂产量。印尼上月表示将从2020年1月1日起停止镍矿出口。该国将禁令提前两年实施,引发了人们对供应短缺的担忧,同时也给较小矿商带来融资问题。

  然而,在周三的亚洲镍矿会议上,大矿商表示出口禁令将进一步支持印尼镍加工业的发展。淡水河谷印尼公司总经理Steven Brown说:“在印尼,我们有扩大生产的好机会。”

  印尼表示,提前实施镍矿石出口禁令是为了加快发展镍生铁、不锈钢和电动汽车电池镍冶炼行业。2014年,印尼首次实施镍矿出口禁令,致使价格飙升。2017年,实施出口配额制,宽松了这一禁令。今年镍价已上涨了76%。Selby & Co昨日在会议上表示:“之前的出口禁令对印尼来讲,无疑是一项成功的产业政策。数百亿美元的投资进入印尼,可能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发展中国家在矿业方面的投资都要多。”

  过去数年间,印尼的冶炼厂提高了镍铁产能,从2014年的零产能提高到2018年年产能26.1万吨。到2020年,产能或将增加到53万吨。

  印尼国有矿业公司阿内卡(Aneka Tambang)首席财务官Dimas Wikan Pramuditho称:“可喜的是,除了阿内卡,印尼有越来越多的冶炼厂开始建设或投产运营。” 该公司的商务总监Aprilandi Hidayat表示,阿内卡计划到明年将其生产的镍铁中镍金属量从当前的27000吨增加到40500吨,到2024年增加到93500吨。

  据知情人士称,印尼最大的镍铁生产商青山明年生产的镍铁中镍含量将增加10万吨,当前水平为22万吨。淡水河谷印尼公司计划新建一座镍冶炼厂,并扩建现有镍镏厂。

  此外,即便面临经济又有效处理废弃物以及获得许可证的挑战,鉴于看好电动汽车电池前景,镍业公司计划在印尼建设多个电池镍项目。据了解,青山及其合作伙伴拥有两个电池镍项目,总产能为11万吨镍,计划在2020年底投产,目前正等待相关部门的许可以及融资。淡水河谷印尼公司和住友金属矿业公司正对一个4万吨电池镍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印尼Harita集团和宁波力勤计划建设一座新的金属镍冶炼厂。

责任编辑:陈修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