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下方支撑被再次验证 四季度波动率大概率放大

铜价下方支撑被再次验证 四季度波动率大概率放大
2019年09月11日 12: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芝商所CMEGroup 

  一、    本周COMEX铜市场回顾

  上周COMEX铜一共四个交易日,整体震荡反弹,周初市场一度处于短暂的risk-off状态,主要在于英国首相约翰逊对于脱欧的强硬表态以及随后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的继续走低,且下滑至50下方,金融市场反应强烈,欧美股市遭到抛售、原油下跌、资金涌入债券和贵金属市场寻求避险,欧债再次来到负利率区间,美债收益率继续下行,而黄金白银上涨,铜价一度受到重创,下跌至2.482美元/磅一线。随后两个交易日由于中国方面的逆周期政策规划的出台,risk-off状态暂时褪去,铜价出现技术性反弹至2.65美元/磅一线。

  上周COMEX铜价格曲线整体位移向上,价格曲线的形态变化不大,整体依然维持Contango结构,远端比近端更为平坦。在上周铜价反弹的过程中COMEX铜库存并未有明显增加,这或是曲线近端在绝对价格反弹后Contango没有扩大的原因之一,不过近期COMEX铜库存在前期触及若干年来的经验底部之后开始持续流入,而美国经济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这都直接与COMEX铜价近端的走弱所对应。我们认为之后在中国进口精炼铜需求下降、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COMEX库存仍将缓慢流入,处于累库的状态,则COMEX铜价格曲线近端还将维持Contango结构。

  二、本周SHFE铜市场回顾

  上周SHFE铜价震荡反弹,节奏与COMEX铜价基本一致,周初海外市场陷入risk-off的恐慌状态之中,国内市场表现相对平静。周后期国内连续召开重要会议以及连续出台各种逆周期调控的政策规划,重新把“六稳”放到了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并且表示要加大逆周期调控的力度,市场反映较为积极,并且已经预计会有降准或降息等手段,铜价显著反弹,到周五降准落地。不过从本周两个交易日来看,降准落地后市场情绪有所平复,买预期卖现实的特征依然存在,这说明铜价的反弹仍然停留在市场情绪和宏观预期层面,还没有切实传导至实际需求的明显变化。

  上周SHFE铜价格曲线整体位移向上,曲线整体保持小幅Contango结构,月间差亦无明显走阔,整体结构相对平坦,不过曲线在反弹的过程中Contango结构还略有收敛。我们认为近期国内精炼铜整体处于去库存状态,进入九月旺季后需求略有起色,基差进入季节性走强的阶段,因此价格曲线近端可能更为坚挺。若有现货资源可考虑买现抛期,否则也可以考虑买近抛远,做价格曲线近端走强。不过由于精炼铜的供应压力不小,平衡表上并没有显著缺口,所以近端走强的空间并不是特别大。

  三、国际铜市场走势预测及跨期套利策略

  上周SHFE/COMEX铜价比价先涨后跌,主要在于周初海外恐慌情绪相对更强,因此SHFE铜价的表现略强于COMEX铜价。目前现货端的进口窗口又被打开,近月合约的亏损也并不明显。我们认为接下来内外比值会比较难做,因为目前本来比值就较高,国内消费也未见起色,对进口铜的需求相对有限,从这个角度而言,可以考虑做空比值。但是另一方面,由于现在海外铜显性库存出现缓慢累积,海外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因此很有可能出现海外与国内铜价下跌,且海外跌幅更大,目的在于打开内外精炼铜再平衡的通道,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外盘铜价跌幅会更大,而比值还会进一步攀升,因此如果是这种逻辑的话又应该考虑继续做多比值,但是这种逻辑蕴含的前提是对铜价有单边下跌的判断,已经超越纯粹的跨市交易的范畴,所以后面的内外比值并不好交易。

  《铜市场策略周报》旨在提供国际美精铜市场以及国内沪铜市场的全局纵览和联动关系,以芝商所旗下COMEX铜期货为基准,对中美两大铜期货市场的一周动态进行深入分析,并提供完整客观的走势分析及预判,有助市场参与者更有效地发掘期货及期权交易机遇。铜市场策略周报由对冲研投团队独家特约撰写,每周三准时发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修龙

铜价 市场策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