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超跌反弹 到反转还差几步?

铁矿石超跌反弹 到反转还差几步?
2019年08月25日 21: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要资讯 

  铁矿石本周开始超跌反弹,得利于螺纹的连续去库带动整体需求预期向好,至于是超跌反弹还是反转的起点,反转都是从反弹开始的嘛。

  虽然铁矿石本身依旧没能走出下跌的逻辑,目前钢厂刚性补库需求较弱,铁矿石连续下跌的过程中,贸易商甩货情绪较大,发生大量抛售,且环保限产仍在,但可以开始期待9月武安结束限产后需求的小幅回升。

  四大矿山发货量供应环比回升,但边际增量非常有限,目前仍是稳步恢复的过程,供应端的变量不算太多,当前铁矿石的价格还由需求决定。

  钢材库存意外的开始有下降趋势,虽然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但是已经影响不了今年的终端需求了。

  而铁矿石价格在连续下跌后,风险得到大幅释放,炒作重点需求走弱开始逐渐证伪,所以对铁矿石的观点需要从空头开始向多头调整。

  目前钢厂利润仍旧不错,铁水成本较电炉仍有比较大的优势,并且唐山地区环保限产放松也一定程度上对冲了武安地区限产加严,所以铁矿石日耗受到的影响比较有限。

  临近70周年大庆,京津冀地区环保限产高压是必然的,但是环保限产多作用于烧结机,所以在限产期间往往球团矿和块矿资源会非常抢手,那今年会不会重现去年国庆前后的上涨走势,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铁矿石 期货 黑色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