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铁矿石主力合约午后大涨逾3%

快讯:铁矿石主力合约午后大涨逾3%
2019年08月23日 13: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3日,铁矿石主力合约午后大涨逾3%。

  国投安信期货:供需两端仍然平稳 铁矿石短期不宜过度悲观

  矿石供应将有所回升,但短期增量有限。主流矿山供应环比有所回升,后期应关注VALE停、复产及矿山检修对市场节奏的影响;价格快速大幅下跌将打击非主流矿等复产热情,70周年大庆将对地矿生产有一定影响,使得地矿、非主流增量有限。

  港口库存连降16周后转增,但短期将维持1.2亿吨左右的水平;应关注若钢厂利润持续恢复时采购补库的情况,及国庆、秋冬季环保限产期间对块矿、球团等品种的需求可能有所提振。

  目前价格距主流矿山成本尚远,难以构成强力成本支撑;若长期低于55美金,才会形成铁矿石价格中长期底部支撑。

  实际利率水平有望明显降低,宏观维稳发力,短期黑色系“领头羊”成材的整体需求韧性仍在,后期存在下滑压力。

  目前,铁矿石供、需两端基本平稳,但其市场情绪及定价属性重回弱势,受成材等黑色系走势影响较大;预计国庆期间限火工品对供给的影响小于环保限产对需求端影响,对I2001等合约形成了一定压力,但大幅下跌后风险有所释放,短期不宜过度悲观,铁矿石将以震荡盘整为主。

责任编辑:陈修龙

铁矿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