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甲醇市场表现僵持 后期不乏回调可能

内地甲醇市场表现僵持 后期不乏回调可能
2019年08月22日 11: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卓创资讯订阅号  

  [导语] 上周初,山东地区一场大雨过后,使得部分地区陷入积水状态,部分企业因为积水较大而出现了停车状态,间接地折损了山东地区的部分甲醇需求,下游心态多有观望,成交价格下滑。

  上周五,山西地区部分厂家高价出货承压后,新单出现下滑态势,间接增加了市场看跌的观点,并且上周五也是前主力合约1909换月到主力合约2001的关键时刻,导致MA1909合约在上周五呈现下滑态势。从供应面来看,上周末至本周后期,仍有部分前期检修装置预计恢复生产,其中部分装置已经恢复满负荷运行,供应的重启也使得相对疲弱的内地甲醇市场僵持的表现中有一丝弱势。上周,内地样本库存表现仍在呈现去库状态,但整体去库水平表现已不入前期。加之受到运输车辆的影响,部分企业发货速度有所下降,也间接导致其库速度的放缓。另外,部分煤制烯烃外销部分粗醇,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在需求端方面,近期下游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其表现也有所不同,但总体表现不算强势。上上周末,内地部分外采烯烃装置结算检修,但其前端装置开车进展不顺利,导致其MTO装置尚未满负荷运行。上周后期,沿海某烯烃装置检修,短期检修一周时间,对于短时间沿海甲醇消耗有所减弱。另外,北方部分传统下游受不同因素影响,需求表现相对一般。

  在市场心态面,市场如今走到一个骑虎难下的局面,受前期利空因素消化及部分国内装置检修,部分持货商及下游抄底拿货,促使生产企业库存出现转移,生产企业下降,价格的上涨也得到了支撑。随着供应的逐步恢复,市场的焦虑情绪再度显现,但由于企业间状态不近一致,导致焦虑的程度也不完全一致,导致现阶段价格呈现出弱势僵持的局面。对于生产企业来说,赢得喘息的机会才是重要的。

  卓创认为,虽然当前内地市场呈现弱势僵持的局面,但不代表部分生产企业愿意接受这种状态,再次去触发供应的痛点,一定会带来某些副作用。或许这就是内地甲醇市场弱势中存一份僵持的原因吧。

责任编辑:陈修龙

甲醇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