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又见限产!铁矿石还能好么?

限产又见限产!铁矿石还能好么?
2019年08月21日 21: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要资讯 

  铁矿石稳了一个礼拜后又崩了……本想着来个超跌反弹,结果还是没躲过限产的飞刀。

  武安市发布钢铁焦化企业强化限产通知,限产时间从8月22日至8月31日。

  停产标准:①烧结机:烧结机在停产之日0时前,必须清空台车,停用烧结机主风机和上料斗,实施断电。②高炉:采取焖炉或扒炉方式,高炉在停产之日前做好休风料等焖炉前准备工作,0时起开始焖炉,24小时内休风完毕,停止送风,焖炉停产到位。

  停产天数:文安钢铁停产10天,文丰钢铁停产10天,明芳钢铁停产9天,新金钢铁停产8天。

  本次限产为《武安市2019年钢铁焦化水泥行业八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实施方案》管控基础上新增限产,较原限产计划,本次限产期间高炉产能利用率下降15.8%,限产期间影响铁水产量共17.81万吨。

  突如其来的限产让供需天平再度失衡,铁矿石这一轮下跌归根结底还是在于需求端受到明显削弱,供应端在外矿财年冲量的情况下,到港量有明显回升,上周到港量暴增42%至2252.4万吨,且主流低品澳粉增幅明显。

  目前铁矿石出现阶段性的需求下滑,短期仍旧非常弱势,主要作为空头配置,产业链上相对强势的成材可以作为多头配置,当下可以阶段性做多钢厂利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铁矿石 高炉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