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的“油价复兴计划”恐胎死腹中

欧佩克+的“油价复兴计划”恐胎死腹中
2019年08月20日 09:2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欧佩克+的“油价复兴计划”恐胎死腹中 本周60美元油价能成真吗?  

  来源:金十数据  

  上周,凭借好转的贸易局势和欧佩克传递出来的加大减产力度信号,油价起死回生,布伦特原油一度站上61美元/桶。然而,有分析指出,尽管沙特表示不会容忍油价继续下滑,并愿意尽一切努力支撑油价,但沙特恐怕要食言了。

  在本月早些时候,油价跌至7个月低位后,欧佩克+终于意识到他们的减产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并开始谋划接下来的“油价复兴计划”。在上周,有消息显示,沙特与欧佩克+其他成员国通了电话,讨论了对目前低迷的油价应该做出怎样的政策回应。市场将其解读为,欧佩克+或将扩大减产规模以提振油价。

  然而,事实证明,信誓旦旦减产的欧佩克+减产力度却不尽如人意,“油价复兴计划”恐胎死腹中。

  不靠谱的同盟们口是心非

  作为欧佩克+中最重要的非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也释放出来加大减产力度的信号。此前,俄罗斯能源部通过电子邮件发表的一份声明称,采取负责任的行动“极其重要”,俄罗斯只向市场供应所需的石油。

  然而,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的数据显示,俄罗斯8月上半月的日产量为1132万桶。这一数字较7月份增加了18万桶,高于此前承诺的每日1119万桶的水平。尽管该国的石油产量在截至7月份的三个月里连续低于协议要求,但这主要是德鲁日巴管道污染危机造成的。

  中东能源记者Anthony Dipaola表示,俄罗斯或许比沙特更有能力经受住油价下跌,这意味着俄罗斯的减产动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对于欧洲炼油商来说,俄罗斯乌拉尔原油(Urals)是伊朗原油很好的替代品。随着伊朗原油供应的下降,俄罗斯乌拉尔原油已经相对于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了不少。自去年11月以来,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出口的制裁使俄罗斯的石油收入增加了大约10亿美元。

  此外,沙特阿拉伯的欧佩克伙伴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其中,外媒编制的油轮追踪数据显示,伊拉克8月份上半年的原油出口达到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沙特独木难支或已无法再继续加大减产力度

  当同盟们都在“应付式”地减产,沙特似乎也坚持不了多久了。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7月份的欧佩克上次会议上称,沙特已经大幅减产,并表示沙特不愿继续独自承担减产负担。数据显示,沙特已经削减的产量是去年12月减产协议中约定产量的两倍多。

  尽管不久前,沙特官员才刚刚表示,该国将在9月份将石油日产量控制在700万桶以下,并向客户提供比他们要求的日产量少70万桶的石油。

  分析指出,这看起来是个很大的数字,但沙特实际上并没有说出具体的减产目标,也没表示下个月沙特必将减少70万桶/日的石油出口。这句话实际意味着沙特下个月的产量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潜在买家的需求。

  沙特官员们还指出,理论上将,沙特可以在9月份生产每日1030万桶石油,以满足需求,也将以这个数值衡量减产力度。

  分析表示,这个数字超过了沙特今年其他任何一个月的产量。因此,即使沙特阿拉伯下个月的实际产量为每日60万桶,高于上月的产量958万桶,沙特也可以声称他完成了减产。

  此外,Dipaola还指出,沙特阿美已将9月份的全部原油供应分配给至少6个亚洲买家,因此沙特将不得不削减对美国和欧洲的原油供应量。美国买家的日供应量将比他们要求的少30万桶左右,而欧洲买家的日供应量将减少70万桶的目标。

  原油研究机构HFI Research表示:

  “消息称沙特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降低原油出口总量。我们预计,该国下个月可能将出口至美国的原油量降低至1980年代以来最低,因此10月和11月美国从沙特的进口量料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100万桶/日左右,这将加大对美原油库存的消耗,预计年底美国原油库存将低于3.8亿桶。”

责任编辑:陈修龙

油价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