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期市收盘涨跌参半 铁矿石尾盘跳水跌逾2%

国内期市收盘涨跌参半 铁矿石尾盘跳水跌逾2%
2019年08月20日 15: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0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参半,能化板块涨幅居前,原油涨近2%,燃油、沥青涨逾1%;黑色系弱势,仅动力煤涨逾1%,铁矿石尾盘跳水跌逾2%,螺纹、热卷走跌;农产品涨跌互现,鸡蛋、红枣跌逾1%,油脂油料走升;有色板块分化,沪镍跌近2%,沪铅涨1.53%。

  OPEC内部的裂痕不断出现 “油价复兴计划”恐难实现

  上周,凭借好转的贸易局势和欧佩克传递出来的加大减产力度信号,油价起死回生,布伦特原油一度站上61美元/桶。然而,有分析指出,尽管沙特表示不会容忍油价继续下滑,并愿意尽一切努力支撑油价,但沙特恐怕要食言了。

  当同盟们都在“应付式”地减产,沙特似乎也坚持不了多久了。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7月份的欧佩克上次会议上称,沙特已经大幅减产,并表示沙特不愿继续独自承担减产负担。数据显示,沙特已经削减的产量是去年12月减产协议中约定产量的两倍多。

  沙特官员们还指出,理论上将,沙特可以在9月份生产每日1030万桶石油,以满足需求,也将以这个数值衡量减产力度。

  分析表示,这个数字超过了沙特今年其他任何一个月的产量。因此,即使沙特阿拉伯下个月的实际产量为每日60万桶,高于上月的产量958万桶,沙特也可以声称他完成了减产。

  到港量大增打压矿价,铁矿价格短期偏弱运行

  最新的Mysteel口径到港量为2252.4万吨,环比增按42.84% ,较上周增长675.5万吨。此消息一出,对原本信心不足的铁矿价格造成冲击,昨日铁矿期价随后出现跳水。最新一周全囯到港量的大幅增长,主要受上周的台风影响卸港所致。

  唐山方面由于气象扩散条件转差,18-21日执行强化管控措施,钢厂烧结机限产 50%。该消息同步对铁矿形成利空,两因素叠加下,昨日铁矿期货价格大幅走弱。

  随着近期铁矿发运的陆续回升,铁矿供应端明显较前期更为宽松,特别是非主流的呈现出增长的势头。而消费端,随着成材库存连续2个月的累库之后,钢厂对原料的需求降到了冰点,供需两端造成了铁矿持续的低迷走势。

  目前,钢厂无明显补库需求,供给端依然呈现宽松,铁矿短期缺乏上涨动力。 需进一步观察成材的消费,只有成材消费持续好转之后,才能建立下一阶段铁矿的多头之势。

责任编辑:陈修龙

铁矿石 原油 沪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